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启用 便利长者接种疫苗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3日,位于香港沙田新翠邨附近一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悄然驶入社区,助力当地市民更方便快捷地接种新冠疫苗。据悉,这是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首个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

  【解说】当日上午,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启动礼在沙田新翠邨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主持启动礼时表示,期望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能够便利市民尤其是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 聂德权

  大家好,首先我很开心來到沙田新翠村这里,今天我很兴奋,大家可以看后面的车很漂亮,那边还有个补给车,所以见到各方人士很有心思,也很出力。为了一个目的,希望可以方便我们市民尤其是长者接种疫苗。

  【解说】香港盈健医疗集团为流动接种站提供服务。盈健医疗执行董事及首席营运总监潘振邦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向记者介绍流动接种站内设施、人员配备、接种规模。他相信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定能助力香港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

  【同期】盈健医疗执行董事及首席营运总监潘振邦

  我们这个流动疫苗接种站,会有一个休息室以及三个注射站,如现场所见,我们会有休息区和等候区的设施,我们日常的运作会有医生、药剂师以及护士负责,我们三个注射间每日大概可以注射高达300剂的疫苗。目标是达到更高的灵活性以及更便利的方法,让市民更容易的接种疫苗,我相信对香港整体疫苗接种提升会很有帮助。

  【解说】记者在流动接种站现场看到,附近不少居民都主动前来接种疫苗,甚至一度排起长队,其中长者占多数。现场的工作人员还特别为年满60岁、首次接种新冠疫苗的长者准备了福袋。

  【同期】工作人员

  给打第一针60岁以上长者的礼物,是一包福袋,装有口罩、米、酒精、搓手液、奶、牙刷这些送给老人家。

  【解说】不少体验过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站的市民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流动接种站的安排很方便也很快捷,让长者可以不用“走来走去”,不用坐车,下楼到社区就可以接种疫苗。

  【同期】香港市民 梁先生

  今年69岁,快70岁了,比要自己坐车去好很多,这些流动疫苗接种站方便市民很多,不用走来走去,因为几十岁人有时候坐车都不方便,如果在小区附近下楼就搞定,那就很方便。

  【同期】香港市民 王小姐

  60多了,很方便,我在对面村,来这里一般要15分钟,不过我是坐车来的。

  【同期】香港市民 史先生

  方便不用走来走去,走过来也只是上下楼,一个字(5分钟)就到了 。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