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林郑月娥:各政策局会协助编成有需要群组优先“通关”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内地专家认为香港已具备“通关”条件,香港何时能与内地“通关”,最终要看中央的决定。特区政府各相关部门会协助编成有需要“通关”的优先群组,在小范围“通关”开启后顺利前往内地。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由今天开始我们相关部门的局长会去接触过往就属于豁免组别,换句话他们已经被我们认定他们具有经济、业务、商务、公务的需求,需要进入内地,等到有配额以后,这一个组群有经济需要的人士,会有优先处理。

  【解说】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也会争取开放部分配额给其他有需要人士。她强调,特区政府各部门正为“通关”展开一系列筹备工作,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也正在评估是否需要重开更多陆路口岸以应付“通关”人流。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现在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正在做评估,每日人流量去到哪个数字,就可能要开放第二个口岸,去到哪个数字我们可能要开第三个口岸,但是目前还是以陆路口岸为先,或换句话说暂时这评估并不适用于广深港高铁、红磡的直通车或港澳码头,当然机场每日都有运作,但是相信最初有通关安排都是以陆路跨境为主。

  【解说】除了开放口岸或者增加口岸的“通关”能力,林郑月娥认为,口岸开放时间也很重要,她表示目前深圳湾口岸开放时间,是由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但若两地顺利“通关”,两地人员有一定配额的往来,口岸应由早上8点开放,方便拥有配额人士即日来回。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