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大棠枫叶渐红 赏枫行山人流如织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连日来,香港气温逐降,层林渐染。对于喜爱行山的香港人来说,登山赏枫是初冬时节的一大节令乐事。香港地处东南,纬度较低,因而想欣赏到红枫景观,还需登上海拔稍高的山峰。位于香港元朗的大棠枫叶林是香港最知名的赏枫地之一。日前,中新社记者在这里看到,沿途望去,山路两侧都种满了枫香树,部分枫叶已经转为深红,也有一些树木叶片正由绿转黄。初冬的枫林景色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

  【同期】香港市民 陈女士

  天气很好,可以看到红叶都很漂亮,所以就上来走下看下。

  【同期】香港市民 何女士

  感觉到这些红叶很漂亮,真的很漂亮,空气又好,天气又好,人又多,又热闹,好开心。每年都来。

  【同期】香港小朋友 吴宇晴

  我跟婆婆跟妈咪一起去红叶(山)那里看红叶。我觉得红叶很好看。

  【解说】记者现场看到,有不少摄影爱好者携带装备前来拍照。他们或是在红枫下寻找合适角度记录下自然美景,亦或在枫林前留念与亲友出游的美好瞬间。也有不少骑行爱好者专门骑车上山观赏枫叶,别有一番风味。

  【同期】香港市民 何先生

  心情很自然、开朗,拍照都一流,这里当然好啦。多点人上来,这里会更繁荣一些。在香港有这么一个(欣赏)大自然的地方,真是一流。

  【同期】香港市民 冯先生

  今天特地过来看红叶的,因为以前都来过的,今年好像特别漂亮一些,所以就再来一次,特地骑自行车来的。今年都好像特别多人,现在不是假期都这么多人。

  【解说】据介绍,元朗大棠本是以种植台湾相思林为主。其后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为满足香港市民郊外赏枫需求,在此改种大量华南青冈及枫香。现时大棠枫香成林,也有少量矮小的红叶树野漆种植在山头。因这里的枫树较为茂盛密集,且树木相对较矮,部分红叶甚至伸手可及,方便游人近距离观赏拍照,大棠也成为香港本土赏枫的热门地点。

  【同期】香港元朗大棠村村代表 梁智峰

  这里就是我们现在香港观赏红叶其中一个最好的地方。就是在这个季节,红叶特别漂亮。所以香港各地的市民都会过来我们元朗大棠这个红叶的山上面去观赏。这里已经基本上成为我们香港市民一年一度观赏红叶的好的户外活动。

  【解说】梁智峰介绍,若要欣赏到全红的枫香林,还需更低的温度,预计在每年的12月末或1月初,在大棠可以见到满山红遍的场景。据悉,为便利香港市民制订赏枫计划,香港渔农署专门设有红叶情报网站,每周更新各地的“红叶指数”,供市民参考。

  记者 范思忆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