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让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1年12月20日,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结果公布,在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界别中,梁美芬以最高票数成为选委会界别的“票后”,连任立法会议员。近日,梁美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选举,不仅让立法会有了一个更干净的氛围,也标志着香港迈入“一国两制”新时代。

  【同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议员 梁美芬

  我认为自己是非常荣幸,并且很兴奋,可以参与这次带有历史意义的选举,香港正式进入“一国两制”民主新时代,这一次的宣誓跟2016年的(宣誓)太不同了,当时我是见证人,我看到很多捣乱分子,他们就在那边宣誓,把香港的立法会搞成一个街市一样,完全冒犯我们的国家的民主,这次不一样,大家宣誓的时候,我相信对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我们都是对我们的国家,对我们的人民庄严的承诺,我很兴奋、很荣幸可以参与这次宣誓。

  【解说】梁美芬表示,立法会选委会界别的竞选并不轻松,参选人要与各个界别沟通、交流,不仅需要了解各界的想法,更需要阐述自己的政纲,使得这份工作极具挑战性。

  【同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议员 梁美芬

  我自己作为13年的直接选举出身的议员,我能够参与选委会界别,当时还以为会比较轻松一点,结果40天之内去拜访了70个不同的界别,跟不同界别的精英代表去谈到他们行业的问题、需要和我们自己的政纲。

  【解说】谈及自己从直接选举转换到选委会界别,梁美芬表示,希望此举可以争取更多空间去关注国家与香港的议题,促进香港更好更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同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议员 梁美芬

  我从直接选举转换到选委会界别,最主要我是希望能够争取更多的空间去关心全国性的议题,全港性的议题,还有就是香港涉及国际上的议题,现在正是国家未来百年的发展大局,但是同时也是最富挑战的时代,我觉得我们作为香港的立法会议员,将来的角色任重道远,我们要把握好自己的优势,也是为国家减少麻烦。所以在这一方面,我们必须有一个国际的视野,有一个国家的视野,可以更加促进香港更快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

  【解说】梁美芬的参选政纲聚焦“凝聚民心 开创新格局”。在她看来,在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及完善选举制度后,香港实现由乱到治的转变,但社会仍然存在深层的问题,包括居住问题、经济产业单一化、青年向上流动困难、教育问题等等,这些矛盾都会成为造成社会不稳定的温床。

  【同期】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议员 梁美芬

  我最想推动的是凝聚民心的工程,凝聚民心的工程有硬件,有软件,硬件就是包括房屋供应、贫穷问题、青少年向上流动的问题和安老的问题。软工程(方面),我觉得必须要注意,就是社会确实存在一个“心病”。很多年轻人,他的意识形态,都没有完全去了解我们自己的国家,所以我们要跟他们多沟通,尽量让他们去感受国家,融入大湾区,争取和把握这些机遇。

  记者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