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大公报》举行创刊12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12日,《大公报》创刊120周年庆祝仪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等嘉宾出席活动。当天,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赞扬《大公报》立足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是香港重要的报章之一。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不变的是报章和其他传媒所肩负为读者和观众搜集和发掘资讯、作出分析比对、评论倡议的功能,帮助公众了解社会情况和重要议题,促进良性讨论,推进社会进步。香港经历了这几年来的风风雨雨,全赖中央两大举措,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让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

  【解说】据悉,《大公报》1902年6月17日创刊于天津,是全球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中文报章,报名释义“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

  【解说】骆惠宁认为,在香港这个多元社会,尤其需要爱国爱港传媒坚持真理、激浊扬清,尤其需要爱国爱港媒体人秉持使命、担当作为。

  【同期】香港中联办主任 骆惠宁

  相信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在未来发展中,继续以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为己任,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以创新发展不断扩大传播力、影响力,在新征程上赓续爱国传统、书写中国传奇。

  【解说】李家超表示,从1902年创办至今,《大公报》一直秉持“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的办报精神,担当着时代见证人的角色。《大公报》走在新闻的最前线,与时代一同前进。可以说,翻开《大公报》,看到了中国的近代史、现代史。

  【同期】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 李家超

  香港是一个信息发达的地方,媒体在香港百花齐放。香港的新闻自由,受(香港)基本法保障,并符合《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有关规定。

  【解说】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大公报》社长姜在忠表示,自1902年6月17日创刊以来,《大公报》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立言为公,文章报国。

  【同期】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大公报》社长 姜在忠

  120年来,《大公报》之所以能够一纸风行,生生不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始终传承爱国基因,坚守爱国阵地,洋溢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传统。用以天下为己任的襟怀和抱负,关注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以大国大报的使命和担当,紧扣时代脉动,定格历史瞬间;以饱蘸理性与激情之健笔,讴歌改革开放,书写中国传奇。

  【解说】 此外,为庆祝《大公报》创刊120周年,香港邮政将于6月17日发行“大公报创刊一百二十周年”特别邮票。维港两岸从6月11日至17日均有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灯光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还将陆续举行第四届全港青少年征文比赛颁奖典礼,编辑出版《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纪念画册、《新闻背后的故事》图书等系列庆祝活动。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