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回归25周年】清华大学港生陈诗丽:盼作香港与内地沟通之“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清华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 陈诗丽

  我是1997年在香港出生,18岁以前都一直都在香港成长、生活、长大。

  【解说】画面中的女孩名叫陈诗丽,1997年出生于香港。因父母工作原因,陈诗丽自小就时常往来深港两地。在内地旅游的经历让她对祖国的大好河山念念不忘。“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那时起,陈诗丽便开始向往更大的世界。18岁那年,对未来充满着好奇与憧憬的她决定赴内地读大学。

  【同期】清华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 陈诗丽

  我觉得可能大家其实也都懂得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的道理,我觉得内地的学校无论是近几年文化氛围,学术水平,然后综合素质都一直在提升,然后就觉得,其实感觉内地的发展速度非常的迅速,更快,而且感觉如果是这样,好像去内地求学会有更多不同的一些机遇,所以也唤起了我当时想要去内地求学的某一种热情。

  【解说】经过四年努力,陈诗丽从四川大学毕业,并以优异的成绩赴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陈诗丽广泛参与实践课程,并于今年5月返港拍摄短片《桥》,代表母校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25周年献礼。

  【同期】清华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 陈诗丽

  (回家途中)特别是行驶到(港珠澳大桥)中段的时候,看到两边都是海,本来它(三地之间)是没有连接点的,但是正是因为这样的一座大桥,将三地连接在一起了,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奇妙。就这个时候,其实我发现就是交通其实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再包括我当然也在此也很希望香港可以快点通关。只要在开放的时候,其实就会有很多交流跟沟通的机会。

  【解说】一桥连三地,天堑变通途,对陈诗丽而言,“桥”不仅象征粤港澳三地实现互联互通,更象征香港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能够发现更多的机遇和可能性,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同期】清华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 陈诗丽

  现在有了大湾区的这样的一个规划出来了之后,我们的舞台就不仅是在香港那么小,而是整个大湾区。空间变得更大的之后,机会也会变多,只要就是勇敢的去踏出一小步,其实可能也会有很多不同的收获。

  记者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