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在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1日上午,由“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主办的首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在香港科学园举行,超过300位科研学者以及业界专家出席,共同商讨全球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并为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建言献策。

  【解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仪式并致辞。李家超表示,希望两院院士和科研人才为香港科技创新提供宝贵意见,促进香港社会进一步发展。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李家超

  我们应该趁着香港迈进由治及兴的这个关键时刻,着力发展香港创新和科技事业。我也希望参与今天峰会的两院院士和科研人才,积极向我们发表真知灼见,帮助我们为下一代建设更美好、更有活力的社会,与我们一起说好香港故事,说好大湾区故事。

  【解说】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在三地紧密合作下,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科中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科技部将继续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创科事业。

  【同期】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 王志刚

  潮起易踏浪,风正好扬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技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着力推进区域资源共享与产业互补,引导支持三地科创资源供需对接,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融合发展,不断壮大战略性新型产业,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的新优势。

  【解说】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院士联盟充分利用好香港的国际优势,运用全球创科资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建设作出贡献。

  【同期】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 谭铁牛

  一是希望院士联盟发挥示范作用,引领香港创科界增强“创科兴港、科技报国”的使命感。二是希望院士联盟甘于奖掖后学,激励更多年轻人投身创科事业。三是希望院士联盟汇聚全球资源,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科发展珠联璧合。希望院士联盟充分发挥学术联系广泛的优势,善用全球创科资源、强化湾区创科协同,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贡献。

  【解说】据悉,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成立于2021年4月,联盟旨在通过香港国际化优势,促进跨学科交流合作,推动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活动,助力三地科创协同发展。

  记者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