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通关”开局良好 新一年期望拓展更多商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月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香港中华总商会癸卯年新春团拜活动上致辞时表示,自1月8日“通关”以来,香港工商界及不同人士能够更轻松地往来两地处理业务,香港整体济动力明显加强。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李家超

  香港与内地由1月8日开始逐步、有序、全面“通关”。很多分隔两地的家庭和亲友能再次团聚,欢度春节,我看到这些温馨场面都感到十分感动。“通关”同时方便工商界及不同人士更轻松地处理在香港和内地的不同业务,与生意伙伴洽谈多年合作的大计,甚至只是共聚联谊,都可以搭一程高铁就做到。旅游、零售和饮食等行业固然率先受惠于畅旺的消费气氛,而香港整体经济动力亦明显加强起来,大大有利于各行业的生产力及复苏。

  【解说】李家超表示,随着跨境人流恢复,香港与内地和国际间的合作将会日益频繁。大型的商贸展览、会议、体育盛事、不同赛事以及其他国际级的大型活动,将会陆续回到香港举行,充分展现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角色。希望香港工商界同特区政府一起,为香港拓展更多商机。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李家超

  特区政府团队也会积极到香港以外访问,同工商界一起向外宣扬香港的营商优势,一起说好香港故事。中总在上个月组织了商务考察团,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丘应桦局长一起到越南,促进香港和当地的交流、联系和合作。我肯定中总在这方面的工作,亦希望你们继续为香港企业拓展更多、更广阔的商机。

  【解说】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中总将全力配合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加强香港与内地、香港与世界的联系,在世界各地讲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

  【同期】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 蔡冠深

  香港中华总商会也都会继续做好香港中总、国家中总、世界中总的角色,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以及有效施政,配合各行有利工商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并加强与内地,以及与全球各地,建立更紧密经贸联系,积极响应以及落实国家推动“一带一路”的发展部署,在世界各地全方位讲好中国以及香港故事。

  记者 罗嗣昱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宋宇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