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豪门又一争产战 港商子女与红颜知己夺4千万
2007年05月09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已故商人王华湘。(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自称与王华湘共度晚年的红颜知己庞流流。(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5月9日电 市值共逾14亿元的王氏国际及王氏港建,创办人王华湘病逝6年后,6名子女及其红颜知己,昨日就超过4000万元的遗产,在香港高院展开争夺战。

  红颜知己称遭王的子女“棒打鸳鸯”

  据香港明报报道,自称是遗产唯一受益人的红颜知己,称与王华湘真心相爱,但遭子女“棒打鸳鸯”。她又称,王不满子女恐家族信托基金被“侵占”,逼他签署法律文件,并将他“贬”为家族公司的非执行董事,令他颜面无存及死不瞑目。

  王华湘于2000年11月20日去世,现年40多岁的红颜知己庞流流,声称手持王去世前3个月,即8月11日订立的遗嘱。根据该遗嘱,庞是王名下遗产的唯一受益人。王的6名子女反指,庞只是私人看护,负责照顾父亲日常起居,不会是遗产受益人。

  代表庞的大律师林孟达在开案陈辞中表示,1998年初,87岁王华湘正寻找新的另一半,当年原居于上海的庞来港探望家人,两人于江西同乡会晚宴上相遇,当时王对庞印象极佳,希望庞能跟他一起生活。

  另一方面,经历婚姻失败的庞,希望离开上海这个伤心地,故与王“一拍即合”。翌月庞返回上海,但她与仍王每日通电话,王更以甜蜜的情书向庞诉说相思之苦,王又在信中承诺,庞来港定居后,便会娶她为妻。凭着王在内地的人脉,庞于同年7月成功来港定居,二人在沙田世界花园同居,未几王便与庞开设300万元的联名户口。

  王的子女极力反对父亲再婚,长女王忠椒更警告父亲要小心被骗。此外,庞又发现联名户口必须要王同时签署才可提款,导致庞对王的爱失去信心。

  庞极度失落,于98年9月离港返回上海。王坚称仍然爱庞,苦苦哀求她回心转意。当时庞向王表示,王的子女威胁,若她与王结婚,他们便会与父亲断绝关系。其间,庞与长子王忠桐见面,忠桐开出条件,只要庞不与其父结婚、不干预父亲与亡母成立以子孙当受益人的信托基金,子女就不反对庞与父亲一起生活。

  98年11月,庞知道王受尽子女压力,返回香港。当时,王的子女要求庞与王签署法律文件,但王不满文件内容,拒绝签署。王对子女的态度十分失望,向律师查问他是否有权撤回信托基金。

  晚年被贬非执行董事 死不瞑目

  拉锯近一年,99年8月王与众子女会面以说明立场。王指子女没有分股息给他,又将他“贬”为公司非执行董事,令他颜面无存。王强调自己头脑清醒,即使日后病倒,定会事先安排,后来为令庞安心,王更以庞的名义购入鲗鱼涌惠安苑一单位。

  至2000年8月,王主动透过律师订立遗嘱,表示子女已成家立室且十分富有,子孙亦获信托基金保障,希望将名下所有遗产留给庞。翌月,王因病入院,同年11月去世。聆讯今续。

 
编辑:杜燕】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