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接获多起假报案 男子趁机"递纸条"打劫银行

2008年08月1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男子打劫银行后迅速逃走,但最终人赃并获被捕,警方正调查他行劫前是否曾恶意虚报以测试警力。(图片来源:明报)



    遇劫的大新银行与曾经发生虚报劫案的地点,仅相隔一条马路,银行事后关闸等候探员到场调查。(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11日上午3小时内,香港警方先后4次接获来自北角及铜锣湾港铁站附近的报案电话,均报称有劫案发生,警员后证实全为恶意虚报。不料4小时后,与北角“假案发地点”相隔一条马路的大新银行,被一名男子以“递纸条”方式劫走约8万元。

  贼人得逞后逃入港铁站,但迅即被赶至警员及港铁职员拘捕,人赃并获带署。铁路警区港岛线指挥官萧耀全表示,被捕男子姓黄(47岁),涉嫌抢劫被捕带署,案件已交东区重案组跟进,并调查疑犯是否与4宗连环虚报有关,不排除有人以虚报测试警力。

  消息称,警察热线中心11日上午9时至中午12时,先后接获4个抢劫举报,致电位置分别在北角港铁站近A出口、铜锣湾怡和街1号、轩尼诗道489号及北角英皇道462号港铁站对面。警员赶到时都证实没有案件发生,也没能与报案人联络,相信有人恶意虚报,列作“浪费警力”处理,实时通知巡逻人员加强留意。

  至下午4时,与北角英皇道报案点相隔一条马路的英皇道大新银行,竟有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闯入,扮顾客走到2号柜台,递上一张写有“打劫,有枪有炸弹”的提款单,并从背囊取出一个怀疑藏有爆炸品的化妆袋放在柜台,职员大惊下将一迭总数8.5万元的现金交出,同时暗中按动警钟报警。

  黄某取过钞票后,留下化妆袋转身急逃,一名银行男职员见状尾随跟踪。只见黄某横过马路后从北角港铁站D入口进入售票大堂,途中与接报而至的一名警长相遇。警长联同港铁保安员合力将黄某制服拘捕,在其背囊检获一支蚝油及全部赃款,但没有发现枪械。至于放在银行柜台的化妆袋证实仅藏有一叠光盘。

  港铁公司发言人回应,11日上午9时曾接获警方通知,称北角站A出口发生抢劫案,但最终证实虚报。发言人重申,港铁与警方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在香港举行奥运马术赛期间,已特别增聘200名保安人员。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