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村屋被离奇火灾焚毁 31猫狗烧死11狗逃出

2008年09月02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友人协助将烧死的猫狗埋葬在彭某家园附近空地。(图片来源:明报)



    火警后屋内四周尽是灰烬,一具具烧焦的动物尸首散满地上,场面惨不忍睹。(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名虔诚信佛的妇女,10年来收养42只被遗弃猫狗,悉心照料视如亲生子女,不料她8月31日晚离家,至9月1日晨返回时,竟见爱心家园被一场离奇火焚毁,其中31只猫狗惨成焦炭,仅余11犬逃出生天。

  香港警方与食环署欲检走猫狗尸体集体火化,“慈母”哭求感动众人,准她为“子女”土葬,了结一段人畜情缘。元朗高埔新村一场离奇火,夺去31条可怜的生命,妇人惊见心爱的猫狗惨被烧成焦炭,不禁伤心欲绝。

  由于现场两间房差不多同时起火,消防员一度认为有可疑,警方跟进调查后,怀疑电箱电线泄电起火,先烧着冰箱,再波及邻房电热水炉,火警应无可疑之处。特区政府化验师检走一批证物化验,查明起火原因。

  爱心妇人姓彭,50余岁,离婚多年,育有两子已成家,另住在屯门区。火场为元朗高埔新村一幢两层村屋,每层约300多尺,下层为砖屋用作自住,上层是铁皮屋有客厅及一大两小房间,三房共放有11个大小铁笼,内养21只猫,而21只狗在客厅自由活动。

  该村屋和周围农地为彭的舅父所有,彭某半借半租辟作人畜相依的爱心家庭。大房内一个旧冰箱存放猫狗粮,小房有一个电热水炉,供热水为猫狗洗澡。彭某为养育大群猫狗,需代街坊照顾一名2岁女童,每月赚取2000元,用作购买猫狗粮食。

  彭某呜咽表示,8月31日晚9时应女童家人要求,带女童返其屯门家并留宿一宵。除冰箱外,她出门前关掉全屋电器,以防发生火灾。

  警方称,火警在1日凌晨近2时发生,一名巴士乘客经过,见该村屋二楼两间房喷火,报警救火。消防员到场开喉灌救,约半小时将火救熄,村屋二楼焚毁,房内铁笼的21只猫全部烧死,客厅也有10只狗尸,另11只狗逃出生天。

  消息指出,消防员发现冰箱和热水炉分别起火,认为有可疑,交警方调查。警方召特区政府化验师到场检验,疑电箱的电线泄电发生火警,火势顺电线蔓延分别波及冰箱和电热水炉,所以有两个火头同时起火,相信火警无可疑。

  事发后,爱护动物协会和渔护署人员到场协助,将3只受惊犬送上水狗房看管,经检查后,证实事件不涉虐畜。

  彭某早上7时接报,即带女童赶回,赫见家园变成炼狱,大群“子女”已成焦炭,不禁伤心断肠,痛哭失声。其中8只火海余生的狗只,见女主人出现,纷纷回家相聚,彭某在悲伤中稍感安慰。

  警方召食环署人员欲检走猫狗尸体集体火化,彭某哭求准为“子女”土葬,在场众人答允所求,并指示有关动物土葬的规则。稍后,彭的友人为烧死猫狗进行洒净,以佛教仪式殓葬,将它们埋下黄土。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