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58个香港旅行团逾千游客仍在泰国 行程不受影响

2008年09月03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泰国政局动荡,香港旅行社2日仍有多团出发。(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部分旅行社已决定暂停接受报名参加泰国旅行团,直至当地局势转趋稳定为止。但也有旅行社和旅客继续往泰国旅游。

  信成假期董事总经理侯叔祺表示,有鉴于泰国局势不稳,旅行社早在8月31日已安排部分已报名参加泰国旅行团团友,转团到其它旅游目的地,而8月底前出发的泰国团2日已全部返港。

  侯叔祺估计,未来每星期至少减少百多名旅客到泰国。他说,这次泰国反政府示威活动若持续一段较长时间,将对以经营泰国线为主的旅行社构成大影响,圣诞和新年生意势必大幅滑落。

  东瀛游目前也有2个团共40多人在泰国巴堤雅,3日晚将出发到曼谷。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说,旅行社经与当地接待了解情况,市面正常,市民如常上班及返学,只是不准超过5人的集会,旅客安全暂没有问题,所以旅行团继续行程,毋须提早返港。

  禤国全表示,旅行社为已报团的旅客提供多项选择,包括退团、转团,以及选择保留团费,半年内可选择去泰国或其它地方。禤国全说,旅行社原于3日和4日有3团约80名旅客出发到泰国,但大部分都已转团,当中只有15个旅客选择继续出团。至于4日及5日的泰国团则要视乎当地局势再作进一步决定。

  永安旅游已决定取消3日及4日出发的10个泰国团,共200多名旅客受影响。永安旅游执行董事梁港兰表示,目前旅行社仍有7个团共120人在曼谷和普吉,旅行社要视乎局势发展,再决定是否恢复出团。

  康泰旅行社表示,未来3天,共有23个旅行团,约600人前往曼谷和布吉岛。康泰目前有24个团在当地旅游,一共563人,所有团友均安全无恙,行程将照原定计划进行。

  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截至2日共有58个香港旅行团、千多名旅客在泰国,暂时行程没有受影响。旅游业议会主席何柏霆表示,由于已经开学,相信在当地的香港旅行团不算多。但他说,若当地的情况转趋危急,相信旅行社会作出特别安排,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络,因应情况尽快安排团友安全返港。

  入境处表示,截至2日下午4时,共收到298个有关泰国政治事件的查询,另外27个求助个案,当中25个个案已经处理。保安局提醒前往泰国的港人,鉴于当局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应密切留意当地情况,注意人身安全,并避开示威及群众聚集等地方。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