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妇人在泳池学游泳离奇淹死 水深仅1.2米(图)

2008年09月04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名正学泳中年妇人,独自在水深仅及胸的将军澳泳池训练池游泳,她在池边疑遇溺,在水中载浮载沉。其它泳客发现大叫,救生员救起施救,该妇人口吐白沫没有呼吸脉搏,被送院后告不治,警方跟进调查女泳客死亡事件。

  疑遇溺女死者李X莲,41岁,是新移民,与12岁女儿同住将军澳,女儿就读中学二年级。家人称,李某命途坎坷,最近丧夫,如今遭逢意外死亡,女儿顿成孤儿。李的女儿3日接获警方通知后,即由姨母和学校社工陪同到医院,闻悉噩耗悲恸痛哭。

  现场为将军澳公众泳池的长方形标准训练池,长25米、宽12米、水深1.2米,对成人来说水深仅及胸部。该泳池中间池边设有瞭望台,有救生员当值,近主池有另一个瞭望台,当值救生员可看到训练池内泳客情况。

  据悉,李某3日独自到上该训练池学游泳,事发早上8时许,该池内只有3、4名老人和主妇泳客,李某在池边水中遇溺载浮载沉,一名泳客游过发现,即扑前拯救,并大叫救生员,众人合力将李某救上池边。

  救生员即场为她进行人工呼吸和心外压拯救,但李某却口吐白沫奄奄一息,救护员赶至时她已没有呼吸脉搏,被送往将军澳医院抢救,延至上午9时49分不治。李的女儿与李某姐姐闻讯,赶至医院悲伤哭泣。

  由于有女泳客离奇死在训练池中,警方跟进调查,在现场泳池拍照,查问救生员和泳客目击过程。稍后,女死者尸体送往殓房,等候由法医验明真正死因。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3日将军澳泳池共有22名救生员当值,分别在7个开放的泳池担当更台、池边巡逻及救伤站工作。事发时,训练池有1名救生员在更台上当值,他发现池内有一名女泳客在水中载浮载沉,同时有泳客向他示意有人遇溺,救生员实时联同5名同事合力救上女泳客施救。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