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3岁女童遭恶狗咬伤头部 头皮被撕去或会毁容(图)

2008年09月0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屯门蓝地发生恶狗咬伤小童事件。一名3岁女童8日傍晚放学回家,在屋外空地与家人饲养的狗玩耍,当中一只大狗突然发恶,狂噬女童头部并撕去一小块头皮,情况危急之际女童祖父母闻哭声赶来,在恶犬口中救出孙女,但她送院后恐会被毁容。

  渔护署已派员将咬人恶狗带走检验。

  一名3岁女童与饲养的家犬玩耍竟被咬伤,头皮也被扯脱。受伤女童姓刘,与祖父及祖母同住蓝地褔亨村一间村屋,该屋面积逾1000尺,屋外另有大片空地,以铁丝网围住。

  据悉,女童父母因工作关系住在别处,她平日随祖父母生活,64岁刘姓祖父是退休巴士司机,由于住村屋,刘伯养有5只狗看门口,最大一只逾1米长,全部都已打防疫针及装有渔护署芯片。

  性格活泼好动的女童,平日与狗相处融洽,她就读区内一所幼儿园低班,8日傍晚近6时放学后,由校巴送到村口,祖父母接回家后她运动校服未换,便在屋外空地与几只狗追逐玩耍,祖父母则返回屋内。

  玩耍期间,女童却触怒一只体形最大的狗,被狂噬左边额角,并将一块头皮扯脱,女童痛极大哭。屋内的祖父母闻讯连忙走出驱赶咬人恶狗,救出血流满面的孙女。两老见孙女受伤,心急如焚不知所措,连忙抱起她跑向街坊求助,村民见状致电报警,并以纸巾替女童止血。

  救护员到场为仍然清醒女童包扎,再由祖父母陪同送院,女童抵院时已没有哭泣,但额头留有多条血痕,眼角也浮肿,两老身上衣服仍染有孙女血迹,女童经治理情况稳定,但由于伤口颇大可能留有疤痕。警方事后通知渔护署派员到村屋,将咬人狗捉走观察。

  儿科医生伍永强称,被狗只咬伤的伤口会留有大量细菌,由于小童抵抗力弱易受感染,伤口发炎红肿也不能实时缝针,所以要注射消炎针待伤口消肿,才可将伤口缝合。伍医生又指细菌破坏伤口的皮下细胞,痊愈后会留下疤痕,如伤口太大不能被头发遮盖,可以外科整形手术帮助修补。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