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西贡现潜水失踪惊魂 女子假扮"深海遇溺"被冲走

2008年10月13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水警和消防员向目击者了解事发经过。(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8天前曾发生潜水学员溺毙事件的香港西贡海域,12日再现潜水失踪惊魂。一名女学员在教练指导下扮“深海遇险”,潜下水底前大声呼救,惊动附近其它潜水班教练学员报案。事主潜入海底等待“救援”时被水流冲走,幸消防处蛙人迅即赶至协助救援,事主安全无恙获救上岸。

  现场为西贡牛尾海小棕林对面海域,事主为21岁女子,当时参加一个潜水训练班,由一名教练进行指导,同行尚有一男一女,下海前教练经已作详尽解释和指导安全求生之法。

  现场消息称,教授课程为深水遇险求救和拯救同伴方法,为求逼真,事主被指派为扮作遇溺者,在潜入水底前“依习惯”大呼救命扮作遇溺,碰巧附近有其它的泳者和潜水人士,闻声误为发生遇溺意外,实时报案和赶往协助救援。

  事主当时依指示在海面3米下扮作遇溺,但水流湍急,被冲离现场较远地方也不察。此际,负责指导的教练和学员潜入海底,发现其失去踪影,大为紧张,恐弄假成真,向赶往“拯救”的其它潜水者求助,大批人分头潜水搜救,但事主仍不知自己经已成为“失踪者”,一直匿藏在水里。

  消防处及水警接报有潜水者失踪,抽调大批人手赶往救援,附近海面实时遍布搜救人员。

  事主在水里藏匿一段时间后,发现氧气瓶内的氧气将近耗尽时,便自行升回水面。消防蛙人也同时发现其下落,于是协助返回最近的泳滩,在场协助搜救的众人得知其安全后,才松一口气。救援人员了解事件经过后,相信纯属误会,由于事主拒绝送院检验,于是收队离去。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