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捣破销售贼赃"陈列室":所有货品均明码标价

2008年10月31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高级督察赵弋敏(左)呼吁失主认领失物。(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油尖警区重案组破获销售贼赃集团,在旺角砵兰街及青衣岛捣破两个销赃陈列室,起出600件赃物,种类繁多,包括明朝花瓶瓷器、钻石饰物等,所有货品皆贴上价钱明码实价,总值达500万元。一对有毒瘾情侣被捕,警方同时搜出小量毒品。

  被捕男子姓李(46岁)、女子姓潘(43岁),两人已获准保释候查。警方相信偷窃得来的贼赃来自中区荷里活道古董店或是一般民居,呼吁曾经失窃的物主,与油尖警区重案组探员联络,以便认领失物。行动中,警方并检获类似大麻的怀疑毒品,不排除两人为瘾君子。

  油尖警区重案组第一队高级督察赵弋敏表示,警方早前接获市民投诉,指砵兰街有一单位经常有可疑人出入,于是根据情报展开调查,相信是一个销售贼赃的“陈列室”,顺藤摸瓜发现疑人在青衣岛尚有一个单位,实时作出深入调查,实时锁定该两个单位搜证。至29日警方认为时机成熟,于是动员十多人埋伏在有关单位门外,伺机一涌而入。

  探员入屋后,发现单位内仿似百货公司,饰柜上放满物品,包括10多件明、清朝的花瓶及瓷器,另外还有400多件的玉石吊坠手链钻饰、水晶等。

  令警方惊讶是架上所有货物皆贴上银码,如百货公司般明码实价。警方相信被捕两男女是负责接赃,然后再分散零售,两人如何收赃及找买家有待调查。警方相信已破获一个庞大的接赃集团,正追捕幕后主脑,追查犯案者和再接赃者。

  执业大律师陆伟雄表示,失主认领失物时,最重要的是曾否报案,并且有否将有关物品拍照存档,因有照片作为呈堂,有助加快归还失物时间,否则便要视乎失主能否详细描述对象的特征,由警方核实后交由法庭判断。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