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名导王晶私人公司涉违约拒赔款 被下令清盘

2008年11月14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著名导演王晶私人拥有泰发影业有限公司,3年前与内地公司合作投资贺岁片《野蛮秘籍》,泰发后来违反合约,在电影内地上映后15天内发行VCD,内地法院已裁定泰发须赔偿150元,但泰发却拒绝赔款,高院13日下令将泰发清盘。

  王晶13日并没有出席聆讯,高等法院正式下令,泰发影业有限公司实时清盘,泰发的代表律师实时要求法庭暂缓执行命令,被法官拒绝,并建议他应依正常程序向法庭作上诉申请。

  高院法官13日引述,呈请人北京新华环球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05年7月与泰发合作拍摄贺岁片《野蛮秘籍》,泰发投资1250万元,呈请人则投资150万元,电影于2006年新年上映。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泰发可获净收入的12.2%发行收益,而泰发须于电影在内地上映后15天才能发行VCD,否则须向呈请人赔偿150万元。

  然而,电影于2006年1月29日上映,泰发却违反合约,于2月6日便发行VCD,呈请人遂于2月9日在内地兴讼要求泰发赔偿,泰发却辩称应由1月20日的“首映日期”起计算,故VCD发行日是在电影上映的15天后。内地法院终裁定应以“公映日期”而非“首映日期”作实,裁定泰发败诉。

  呈请人随即向香港法院要求执行内地判决,泰发于去年9月提出反对,指将向内地法院上诉,呈请人于翌月指内地法院已推翻泰发申请,要求泰发付款,并于本年1月入禀申请其清盘。

  法官认为内地法院已裁定泰发须作赔偿,法庭不应干扰内地法庭的判决,法官又质疑泰发指称于电影上映后7天便可发行VCD的口头协议,指泰发没有提出有关证据。再者,法官又认为合约条文详细而清晰,故不同意泰发指双方没有打算执行合约条款。

  法官续指,泰发虽指称票房有1800万元,故其收益可填补债项,但有关数据只属报章报道,根本不能作实,实际票房只得1150万元,加上其收益以净收入而非票房来计算,故收益未能抵销债项。

  现年53岁的王晶,原名王日祥,为著名导演及监制,曾制作超过100出电影及电视剧集,他除是泰发影业董事及股东外,也为上巿公司汉传媒的董事兼总经理,以及8间电影公司的董事或股东。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