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13岁少年参加港公路自行车赛出意外 头部受重创

2008年11月24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受伤13岁少年单车手吴灏然送院危殆。(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埔新娘潭路涌尾弯位23日发生涉及单车严重意外。一名参加香港单车联会举办的全港公路单车赛的13岁少年组车手,疑在比赛途中高速下斜时回望尾随车手情况,在涌尾一处右弯失事猛撞向护土墙,头部受重创,送院实时由医生施手术急救,情况危殆。

  重伤命危少年单车手吴灏然(13岁),与父母及一名幼弟同住,在沙田培侨书院就读中二。据悉,然仔是一名运动健将,有两年参加单车比赛的经验,也是小区单车队UNO的队员,平时跟随教练练习。然仔也刚在10月代表学校参加学界游泳比赛,进入了100米及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他也很有打乒乓球的天份,两年前曾在恒生乒乓球学院考获公开章别考试的铜章。

  事后,然仔双亲赶到医院了解情况,显得忧心忡忡。吴父与亲友通电话时表示,然仔以往都有试过踩单车受伤,但这次就十分严重。消息称,然仔入院后验出脑积血,需实时动手术放血,目前仍有脑压问题。

  到医院探望然仔的单车赛事裁判长黄耀华说,事发时幸好他有戴头盔,已将受伤程度减低。黄又引述医生的话表示然仔伤势不太危险。

  黄耀华表示,单车赛季由今年8月开始至明年9月,这次是赛事第三回合,事前有180人报名,参赛者年龄由13至50余岁,比赛分10组举行。出事的一组为11至13岁的少年组,约有20多人参赛,在大埔新娘潭路乌蛟腾作起点,经大美笃到鹿颈后掉头折返乌蛟腾为终点,全长15公里。

  大会选择以乌蛟腾为终点,原因是该段赛道上斜,可减少选手争冲线酿成危险。黄耀华指出,事发地点是一个弯位,估计意外原因是伤者向后望,没有留意到了弯位出事。而该会以新娘潭路作赛道举行单车赛超过15年,以往未发生过严重意外,事前也有派员检查赛道,而现场又非黑点,认为这次是个别事件,但会进行检讨。

  事发23日晨7时49分,少年组有20多人参加比赛,20多架单车在乌蛟腾起点起步后沿新娘潭路入鹿颈,仅开赛3分钟,事主途至涌尾下斜路段出事。

  据一名目击事发经过的曾姓女参赛者表示,事主当时正在下斜,疑因被人从后赶上,曾心急转头回望,不察前方是一个右弯,致失事撞倒行人路栏后翻车,整个人飞起撞向左边山坡护土墙,连安全帽也爆开。

  尾随救护人员马上替事主急救,发觉事主头部重创、右腿骨折,其间身体不断抽搐,并陷入半昏迷,于是先送大埔那打素医院急救,再被转送韦尔斯医院留医。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