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大马发生交通意外十人死亡 一香港医生命丧异乡

2008年12月08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消防员抢救被困死伤者,(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马来西亚7日晨发生涉及港人的夺命车祸,一名在新加坡樟义政府医院担任外科医生的何姓港人,参加完同学的婚礼后,因临时有事自行乘坐长途巴士由实兆远返回新加坡,但车驶至东甲巴莪高速路段时突告失事撞树翻侧,车顶被掀开,全车28人分别浴血车厢及抛出车外被残骸压住。

  经抢救后,包括港人在内的10人死亡,其余18名伤者目前在当地医院救治。

  车祸丧生的港人何章兴,英文名David,26岁,据悉在新加坡樟义政府医院担任外科医生,其同学住在实兆远,两人在新加坡读医时认识并成为好友。日前接获同学与实兆远区州议员女儿结婚的婚宴邀请后,登上婚礼主人安排的巴士参加婚宴,该婚宴上周六在爱大华举行,当晚在爱大华古田会馆设宴,7日并有一个宴会。

  何因为突然有事,没有参加7日的午宴,早在6日晚在实兆远自行乘长途巴士赶返新加坡,但途中却遇上车祸身亡,其家人及朋友接获通知后,已赶往东甲善后。

  其余同车死者全是华裔,当中还包括一对母女死者,她们来自新山皇后花园,分别是母亲徐美花(49岁)及女儿胡佩新(21岁)。目前,仍有18名伤者分别在东甲及麻坡医院抢救。

  据悉,肇事长途巴士6日晚7时在霹州实兆远开出,有正副司机,初时只有包括港人在内的6人,其后沿途接载乘客,全车事发时共有2名司机及26名男女乘客。

  车祸发生于7日凌晨2时许,长途巴士突然失去控制,滑行200公尺后,再撞向路边大树后全车翻侧倒在沟渠,由于撞击度猛烈,巴士的车顶也撞毁脱落。由于巴士倾倒向右边原故,大部分坐在巴士右边座位的乘客严重受伤及死亡,部分被抛出车外压在残骸中。

  事发后现场一片混乱,多数生还乘客及死者都被夹在座位,动弹不得,有伤者尝试爬出座位求助。消防局接获消息后,派出两辆消防车赶抵现场,并使用电锯、电撬等工具,撬开巴士残骸废铁,但7人已当场夹死,其后21名送院伤者中,也有3人最终伤重不治。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