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17岁少年不满女佣虐狗而将其杀死被判终身监禁

2008年12月11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疑凶当日被捕后,曾被押返现场重组案情。(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狗场杀死一名印佣的17岁少年,早前承认一项谋杀罪,10日在香港高院被判终身监禁。

  法官在判刑时,痛斥行凶少年麻木不仁及毫无悔意,不但埋怨死者没有妥善照顾狗只,更怪责替其把风的死党没有按约定“套口供”。由于被告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短期内对公众构成危害,故判他最少要服刑23年,待成熟后才重投社会,届时他可以提出复核,并向司法机构提交报告才作决定。至于其死党,则被判监4年。

  早前承认杀人的少年被告廖柏承(17岁),于今年1月22日在上水“北美洲工作犬会有限公司”狗场内,谋杀24岁女印佣Fitriani。辩方10日引述报告指出,廖并没有精神或心理问题,但因自我形象低落造成人格缺陷,加上对狗只过分着迷,觉得与狗只相处比与人相处更容易及有满足感,不满死者对狗只欠佳,故动杀机。

  高院法官指廖虽然认罪,但其犯案有充足预谋,刻意准备劳工手套及头套掩饰身份,并与死党“套口供”制造不在场证据。法官又指,他事后怪责死党向警方招认犯案,再向警方推说死者恶待犬只而行凶,显示其毫无悔意,加上报告显示廖容易对他人产生愤恨,又否认自己有人格障碍,在短期内对公众的威胁肯定不低,故须判以终身监禁。

  法官特别指出,廖须至少服刑至40岁方可出狱,希望他届时变得成熟及有智慧,减低对社会威胁。

  至于负责为凶案把风的次被告梁咏桐(17岁),辩方指其心智未成熟,难以抗拒他人唆摆而犯案,现已为此付出沉重代价。法官指其把风角色的罪责与行凶相同,但考虑他愿与警方合作,故就一项有意图伤人罪名判监4年。

  案情透露,廖在中二辍学后,在涉案狗场参加照顾宠物课程及担任义工,但自感不获场主及同事认同其表现,故痛恨狗场内人士,尤其不满死者经常忘记喂狗及虐打狗只。去年12月1日,廖召来梁帮忙,深夜潜入事主屋内,用电筒将印佣扑至头破血流昏迷,梁全程在外把风。

  1个月后,两人结伴在网吧打游戏机,廖忽表示要杀光狗场内的人,但梁认为廖不可能成功,故未有为意。今年1月22日,廖约梁见面,坚决表示要杀死印佣,梁苦劝无效,廖反命令梁为他把风。廖到达现场致电印佣讹称遗下物品,诱印佣放他入屋,趁印佣不觉将其按在地上狂刺,令印佣中22刀身亡。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