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男子嫖妓时因谈不拢价格疯狂砍伤妓女被重判

2008年12月18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24岁的男子在观塘物华街光顾“一楼一凤”,与41岁的凤姐(即妓女)议价,凤姐同意由300元减至120元,但男子仍然不满意,以菜刀狂砍凤姐,令其头皮、两肩及左手受伤。

  男子早前在高院承认一项意图伤人罪,17日被重判监禁6年8个月。法官判刑时指罪行严重,痛斥被告有预谋伤害手无寸铁的事主,也使事主变得惧怕男性,故决定重囚。

  曾有企图行劫及盗窃等案底且滥药的被告廖学创,早前承认于今年2月9日在观塘物华街35号一单位,有意图而恶意伤害41岁的女事主。17日高院法官重判被告需监禁6年8个月。

  法官判刑时指,被告的报告指他因不懂处理与家人的关系而滥药,导致抑郁及出现病态妄想症。被告也容易失控,且对他人的意见敏感而会袭击人,重犯机会不低,但心理辅导对他有帮助。至于事主的报告则指她因此事变得惧怕男人,不敢乘搭升降机因怕被人袭击。事主也曾有自杀念头,有抑郁症状,且因她曾为妓女而不敢向他人吐心声。

  法官指为保障公众利益,判刑必须有阻吓性。被告带备菜刀且在事主毫无准备下袭击她,法官斥责被告明显有预谋犯案。被告有可能受滥药影响而袭击事主,但非求情因素。事主也有机会因此案而受严重伤害,事件对她做成不能磨灭的烙印,故最后决定重判被告。

  控方案情指,事主自去年11月起在观塘多个住宅单位任兼职妓女,案发时被告拿着白色纸袋进入单位,与事主就性服务收费议价,双方谈不拢,事主开门让被告离开,但她感到被硬物袭击了2至3次,她并大声呼救。一名同为妓女的邻居发现他们,被告即逃走,留下纸袋及一把菜刀,邻居遂拾起菜刀掷向被告。

  事主被送往联合医院,发现头皮、两肩及左手均受刀伤,左手食指筋腱更有潜在伤势。警员在现场拾到数张手机电话收据,凭收据找到被告的友人,他表示曾借身份证给被告登记手机,警方于今年2月12日拘捕被告,事主也在认人手续认出被告。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