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少光:香港将加强禁毒工作力度防止青少年吸毒

2008年12月21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天表示,有关方面将加强禁毒工作力度,并全力在香港社会营造关怀青少年的文化。

  李少光今天出席当地一个名为“防火墙”的防止青少年吸毒宣传活动时表示,毒品好像电脑病毒,如没有装置“防火墙”和防毒软件的话,电脑很容易被病毒入侵,破坏电脑的运作。

  李少光说,“防火墙”的作用,就是防止火舌四窜,遗祸无辜的一群,而“防火墙”软件,也正好保护电脑正常运作。K仔和冰毒等危害精神毒品,除了像火焰一样吞噬人命之外,更像电脑病毒入侵电脑般害人于无形。

  李少光表示,俗称“K仔”的氯胺酮和冰毒等危害精神毒品,由于没有明显上瘾征状,对身体的损害往往要一段时间才浮现,加上吸食较方便简单,容易无声无息蚕食青少年的生命。  

  据了解,“防火墙”活动由沙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和沙田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合办。现场由一百二十名精神抖擞的“防毒天使”表演,她们筑起一道坚实的禁毒防火墙,在保护自己之余更保护身边的朋友和同学,揭露毒品的残酷真面目。 

  李少光指出,由律政司司长领导的青少年毒品问题专责小组,刚于十一月发表详细的报告,提出超过七十项建议,全面和长远地打击毒祸。保安局禁毒处正跟进专责小组的建议。

  此外,保安局禁毒处和禁毒常务委员会正大力推行“友出路”计划,鼓励商界、专业团体及个人透过不同方式,协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了解,“友出路”计划自九月推出以来,已有超过一百四十个企业、团体和个人加入行列。他们提供的协助包括提供实习机会和职业技术培训、提供广告空间、担任青少年的师友、向雇员传递禁毒信息、为青少年举办健康活动,以及举行讲座等。(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