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贼家庭"涉联手偷窃 一家3人有33次刑事案底

2008年12月24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许家俊与父母一同偷窃,当场被捕。(图片来源:苹果日报)



    与妻儿联手在超市偷窃又驾车撞警员的许少来,23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承认两项罪名,还押候判。(图片来源:苹果日报)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一对有偷窃前科的六旬夫妇联同36岁儿子组成“贼家庭”,在超级市场联手偷奶粉等共值逾1500元货品,逃走时儿子当场就擒,乘乱遁去的老父竟驾车折返撞伤探员逃去,事隔10天夫妇往自首。

  案件原定在屯门裁判法院开审,老父23日改口承认盗窃及狂乱驾驶两罪,妻子及儿子则承认盗窃,一同还押至下月6日判刑。

  儿子当场被拘捕

  该个一共有33次刑事案底的一家三口,分别为61岁父亲许少来,54岁母亲黄巧云及36岁儿子许家俊。三人23日承认于今年10月4日在天水围天慈的惠康超市,盗取4罐奶粉、19包药及5瓶洗发露,共值1563.5元。

  另许父承认狂乱驾驶导致探员陈伟雄受伤,母子则获控方不提证供起诉拒捕罪名。

  案情指,超级市场黄姓经理上午11时许,透过闭路电视发现三名被告行为鬼祟,母子俩在货架取下大量货品,放在许父推的手推车内。经理步出控制室,更发现他们将货品转放入纸袋,并见许父用蓝色外套遮盖,步过收银处,没付钱离开超市。

  黄立即追截,并通知在门外看守的陈姓探员,将三人截停,当搜查纸袋时,一家三口扔下纸袋发难逃走,探员即时擒住贼子,贼父母趁乱遁去。经理尾随追截,但失去两人踪影。

  当探员押许家俊步回超市调查之际,赫见许少来驾私家车以时速40公里驶至,直冲向他,并看似不会停下,探员向右闪避,跌倒地上,双脚被车辆右车轮辗过受伤。但他仍负伤捉住许家俊,再由经理及两途人合力制服。

  父母10天后自首

  事隔10天,许氏夫妇到天水围警署自首。涉案私家车则是许少来向女儿借来使用。

  律师求情称,三名被告的案底已是多年前之事,本案主导者为许父,他教育程度不高,因贪念犯案。母子则属次要角色,两人受许父指示行事,盼法庭可准予母子保释。裁判官认为案情严重,三名被告需还押以待索取背景报告。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