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香港笑别二零零八 倒数迎新活动火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通讯:香港笑别二零零八 倒数迎新活动火爆(图)
2009年01月01日 0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除夕之夜,香港四十多万市民会聚维港两岸,在灿烂光影中迎接二零零九年的到来。图为时代广场举办的“万人同祝愿”倒数活动,场面一派热闹。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除夕之夜,香港四十多万市民会聚维港两岸,在灿烂光影中迎接二零零九年的到来。图为时代广场举办的“万人同祝愿”倒数活动,超过三十秒的烟火图案及高空烟火亮起与现场观众一同高举手上的“09好‧祝愿星”,欢欣鼓舞迎接新春。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题:香港笑别二零零八

  中新社记者 陈伊敏 文青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清晨,香港市区气温十三度,多云。

  早晨的鹅颈桥街市已熙来攘往。市民忙着预备丰盛的团年饭。受禽流感影响而禁售二十一天的活鸡,刚刚恢复供应。“新年当然要食新鲜鸡啦!”正在买鸡的市民笑着对记者说。

  有长者在街市档口安详地品尝新鲜出炉的“蛋挞”。被称为“长者生果金”的高龄津贴元旦开始将涨至一千港元,令老人们的生活能再有所改善。

  报摊上,各大报纸已早早上架。在这座金融城市,今天多份报章的头条是港交所拒绝放弃延长董事股份禁售令。同样抢眼的,是娱乐杂志关于“倪震私情再揭秘”之类的话题。但这一年的娱乐圈,让人不能忘记的是艺人“肥肥”沈殿霞的逝去,这座城市因此少了一颗“开心果”。

  这个年末,金紫荆广场热闹依然。旅行车接载著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参观,不少游客说,专程来香港过新年,希望感受不同的节日气氛。中国内地元旦有三天假期,旅游业相信,这能为香港带来比圣诞时更多的内地客。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对本社记者说,近日酒店入住率超过八成,也因内地元旦假期令自由行旅客增加。

  但内地对香港的支持并不仅限于降低赴港游的门槛,以及扩大自由行范围。在今年,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补充协议五,新年开始施行,两地经济交融势将更进一步。

  来自四川的一位游客表示,金融海啸并未影响旅游心情,她仍能感受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城市氛围,而这一年令她印象深刻的,也包括香港人在地震后的爱心援助。震后一个月内,香港各界向灾区捐款超过二十一亿港元。

  巴士上,流动电子屏幕上播放着赛马场上骑师策骑激战的画面。“马术比赛!”一个孩子说。虽然这其实不是马术赛,但今年传递奥运圣火、成功协办奥运马术赛,以及金牌选手访港等画面,仍让这个马术之都记忆犹新。“奥运马术由香港协办,是一个明智选择。”国际奥会主席罗格的话,也让港人引以为荣。

  天色未晚,华灯已上。中环码头至湾仔金紫荆广场一带、尖沙嘴的香港文化中心、星光大道、西九龙海滨长廊等,市民陆续聚集。警方开始在倒数活动的热门区域实施特别交通及人群控制措施。结束一年忙碌工作的人们,有的要赶回家与家人聚餐,有的赶着会友,有的则要立即融入港城各处的狂欢。

  铜锣湾的几家高档食肆尚未满座,而多家中档酒楼七点前已爆满;KTV则生意不俗,排号已排至九点以后。早前逾百家餐厅连手推出优惠项目,其中包括一元海鲜及一元K歌等,只为鼓励市民消费。今夜,金融海啸下服务业依然亮点纷呈。

  时代广场今年的庆祝活动以“全港同努力,零九香港好”为主题,民众可获得写有“人人有工开”、“股市日日升”的打气棒,为自己和香港打气。

  港铁列车今夜通宵行驶,多间巴士公司亦延长服务时间。而在这天气清冷的夜晚,港府开设了十一间临时避寒中心供有需要的人士入住。

  新年有何心愿?普通职员张先生盼着金融海啸快过去,香港经济尽快复元;有股民说,希望牛年股市谷底反弹,牛市再临;而家庭主妇徐女士只希望家人平平安安、身体健康;来自吉林的韩女士最欣赏香港维港两岸夜景,她的新年愿望就是“明年比今年好”。

  夜幕下,港九新界各处都有倒数迎新活动。估计超过四十万人在维港两岸庆祝新年、欣赏灯饰与焰火美景。中环国际金融中心的“除夕倒数咏香江”最受欢迎。先有尖沙咀文化中心广场观景台的精彩歌舞;之后是国金中心及附近九幢海旁商厦长达五分钟的焰火表演;而在零八年的最后一分钟,高耸的国金中心二期外墙显示倒数时间,维港两岸民众在灿烂光影中挥别二零零八,迈入新的一年。

  倒数的人们今年要特别注意,二零零九年会比往年迟来一秒。而一月一日清晨八点,国旗与区旗将如期在金紫荆广场升起。(完)

【编辑:张明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