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明两年增二百四十九安老宿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今明两年增二百四十九安老宿位
2009年01月15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四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十四日表示,今明两年新建四间合约院舍,將提供二百四十九个新增资助安老宿位,并已预留五个特建院址,兴建新的合约安老院舍。

  今明两年四间新建合约院舍提供的安老宿位,包括七十五个护理安老宿位及一百七十四个护养院宿位;并透过“改善买位计划”,继续增加资助护理安老宿位的供应。

  张建宗說,当局已预留五个特建院址,兴建新的合约安老院舍,并在未来数年,陆续透过公开竞投程序甄选院舍的营办者,增加资助安老宿位的供应。

  张建宗表示,政府一直努力回应长者对宿位的需求,并已把资助安老宿位的整体供应,由一九九七年的约一萬六千个,增至现时约二萬六千个,增幅约百分之六十。

  张建宗表示,残疾人士的资助院舍宿位,也由一九九七年的约六千四百个,增至超过一萬零七百个,增幅达百分之六十七。

  社会福利署正设立十六间残疾人士地区支援中心,加强社区残疾人士及其家人的支援;今年三月,在天水围成立首间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提供综合化的精神健康社区支援服务。(完)

【编辑:魏恒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