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儿童之家爆出风化案 15岁女童非礼10岁男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儿童之家爆出风化案 15岁女童非礼10岁男童
2009年01月15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圣公会圣基道儿童院辖下一间儿童之家,近日爆出15岁女童涉嫌非礼同院10岁男童的风化案件。社会福利署发言人15日回应查询表示,已向有关机构了解事件,并将与警方共同探讨。

  社署新闻及公共关系组说,该署已向有关机构了解事件,由于交由警方处理,不宜作出评论。发言人说,该署正安排召开警方、社工个案会议,讨论院童的福利问题。

  据香港媒体报道,受害男童前与涉案女童一起打游戏机直至深夜,翌日被舍监发现同处一室,男童报称被比他大5岁的女童侵犯,舍监报警。警方现将案件列为非礼男童案处理。

  消息指,该院舍监本周一中午左右,在儿童之家的其中一个房间发现涉案15岁女童与10岁男童一起,并察觉男童有异样。经查问后,男童向舍监透露,两人前一晚在房内打游戏机,由于玩至夜深,两人一起留在房内过夜,男童报称被比他大5岁的女童脱去其裤子。舍监得悉后,认为事态严重,报警求助。

  据悉,案件列作非礼男童案处理,由葵涌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一队跟进调查。涉案女童其后获准保释候查,将于本月底再向警署报到。

  圣公会圣基道儿童院在全港各区成立20多个儿童之家,为来自破碎家庭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住宿照顾服务,现在是全港拥有最多儿童之家服务名额的非政府机构。入住儿童之家的院童介乎4岁至18岁,大部份因家庭问题得不到家人适当照顾,需暂时离开家庭而入住。(记者 米璐)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