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务志愿者赴加沙战区救援 拟驻留三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医务志愿者赴加沙战区救援 拟驻留三周(图)
2009年01月19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国际人道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主席、外科医生范宁,十八日启程前往耶路撒冷,准备参与在加沙地带的救援工作。图为范宁在香港机场离境前接受记者采访,他暂定会在加沙工作三星期,一切会视乎当地的情况需要而作出更改。 中新社发 吴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自上月27日,加沙地区被连番炮轰,多处设施受到严重破坏,不少平民受伤。虽然当地暂时停火,但伤者众多,医疗人手、设施及物资都相当缺乏。

  战事发生后一直有提供救援的无国界医生,香港办事处18日也派出两位志愿医务人员,启程前往耶路撒冷,再进入加沙战区救援,是首两名亲赴加沙救援的港人。

  两人分别是机构香港办事处主席范宁,及同行的手术室护士,预料两人会在当地晚上10时抵达耶路撒冷,之后会与当地医疗队伍会合,准备救援工作,机构希望可在战区设立充气临时医务所,为病人做手术及提供各种治疗,暂时计划逗留三星期。

  本身是香港公立医院外科医生的范宁指,当地医院严重人手短缺,医护人员需要日以继夜24小时不停工作;而设施也相当缺乏,一间手术室要同时进行两项手术,而机构运送当地的医疗物资遇到阻滞,急须增援。

  范宁曾参加过斯里兰卡瓦武尼亚的战争救援、以及肯尼亚、四川地震等前线救援工作,有不少处理天灾人祸的经验,不过说到深入战区,范指“是第一次”,而且他预计情况比想象中复杂,承认“有一点担心”。

  但范宁表示,会调整自己心理状态,尽快适应当地情况,投入工作。对于安全问题,他表示会“跟足安全指引”,每日都会与有关人士进行磋商,并掌握最新信息,注意个人安全,特别对加沙情况持中立态度,不会与交战任何一方合作。

  除了范医生,其它香港无国界医生也随时候命,有需要时会到当地增援。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