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证监会前高层涉与妻串谋骗租屋津贴 双双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证监会前高层涉与妻串谋骗租屋津贴 双双受审
2009年01月20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指申请租屋津贴时提供虚假数据的郑启森(右)及蔡智宜(左)夫妇,应讯后紧握对方的手步出法院。(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证监会法规执行部前高级总监郑启森与妻子税务局前高级评税主任蔡智宜,涉在1990至1994年间串谋诈骗租屋津贴132万元,两被告涉嫌透过空壳公司购入两个涉案单位,并于单位转手后净赚568万元。夫妇19日在区院受审。

  男被告郑启森(48岁)及女被告蔡智宜(47岁),被控于1990年9月28日至1994年5月2日,就云景道38号云景台一单位连车位,以及司徒拔道24号丰景台一单位连车位,申请自行租屋津贴时,向特区政府提供误导、虚假或有欺骗成分的申请书。两人否认4项提供虚假数据罪名。

  控方指出,1989年11月25日,郑以200万元购入涉案云景台单位,并以个人名义签署临时买卖合约,未几指示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会长方中购入空壳公司广维投资有限公司。广维稍后正式签约购入云景台单位,翌年即租给蔡。

  蔡以此单位申请房津,至1992年3月,涉在广维有财务权益的郑,则代表广维将云景台单位转售,净赚260万元。

  控方续指,郑于1992年1月20日再代表广维签约,以530万元买入涉案丰景台单位,然后重施故技,由妻子向广维租住该单位,向特区政府申请津贴。广维于2000年以838万元高价将单位转售。

  控方指出,虽然广维的董事为方中,但郑持有该公司财务利益,也是广维银行户口的唯一签署人。香港廉政公署人员于2006年拘捕被告夫妇时,在其住处搜出广维的公司印鉴、支票簿及财政文件等。聆讯20日续。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