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凶杀案急增一倍 五宗受害人为性工作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去年凶杀案急增一倍 五宗受害人为性工作者
2009年01月2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警方21日公布去年整体罪案数字,全年共有78000多宗,较2007年轻微下跌2.9%。但凶杀案急增一倍,达到36宗,其中5名受害人为性工作者。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在记者会上表示,凶杀案大部分涉及家庭、感情纠纷,但令人关注的是,有5宗凶杀案的受害人为性工作者,他强调警方有既定机制协助性工作者。在这5宗性工作者的凶杀案中,有4宗已被侦破,破案率超过88%。

  邓竟成表示,虽然凶杀案上升一倍,但由于2007凶杀案是近30年来最低,而过去10年香港发生的凶杀案每年平均为49宗,故2008年的36宗仍低于平均水平。

  邓竟成表示,总体而言,去年香港治安情况平稳,大部分罪案都有下跌趋势。在上升的罪案类别中,店铺盗窃上升7.5%,达9300多宗,较2007年增加650宗。他相信,原因之一是连锁超市及便利店加强防盗设施,当发现有人盗窃便立即向警方报案。

  另外,爆窃案也升了5.8%,达到4700多宗,原因是因为2007年的基数较低,而案件主要是在旧式唐楼及村屋发生。

  严重毒品案去年共有近3000宗,其中精神科毒品占85%,较之前增加18.4%,被捕人士中年青人占30%。邓竟成表示,会加强与内地及海外执法机构合作,打击跨境贩毒。(记者 黎金良)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