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争到黄大仙祠上香祈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市民争到黄大仙祠上香祈福
2009年01月25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陈国华)二十五日是中国农历年三十,为图吉利,保平安,带财运,香港许多市民在这一天都要到黄大仙祠争上头柱香,祈盼来年幸福安康。

  由于年年三十、初一,黄大仙祠人满为患,香港警方今年早早准备,从今日晚六时起对黄大仙附近的路段实施人潮管制。

  据了解,黄大仙祠香火极为鼎盛,许多港人相信“黄大仙有求必应”,因此参拜都十分虔诚。

  每逢年三十晚,黄大仙祠人如潮涌,达几十万人,个个争先恐后,为的是在年初一,在大仙庙上头柱香,得到大仙的保佑赐福。

  而为了能争得头柱香,许多民众往往在年三十晚开始彻夜排队。今年由于黄大仙祠正进行大殿扩建及元辰殿建设,部分地方暂停开放,对外开放范围缩减四成,可容纳的民众由九千人减至三千人。

  为加快人流周转,祠方呼吁民众,最好只带三支小香到三个上香点参拜,每人最多可带九支小香,并禁止带大型香烛及乳猪等供品入祠,同时,为分散人流,年三十求签服务暂停,大年初一早上恢复。

  据了解,警方今晚管制后,只有一条单向参神路线。祠内仅设三个上香位,分别是盂香亭、三圣堂及凤鸣楼外的临时大殿。

  据香港警方估计,今年黄大仙的人流会不少于去年。特别在金融海啸的背景下,更多的港人希望能到黄大仙祠祈福,带走经济寒冬,带来经济好景,保佑自己及家人安然度过金融危机。(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