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聪公司突宣布将上市 披露龚如心是最大股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振聪公司突宣布将上市 披露龚如心是最大股东
2009年02月04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遗产争夺案4月开审,但由陈振聪控制的科技公司宏霸数码突然宣布10日在香港上市。宏霸招股文件披露,原来已逝世的龚如心为宏霸最大股东,持股量达27.6%,陈振聪为第二大股东,持股量只有26.7%。倘若陈振聪争产失败,华懋慈善基金将成为宏霸最大股东。

  宏霸招股书指出,龚如心一直是其财务投资者,并无参与公司管理及营运。以龚如心现时持股量,不能单方面提出任何决议、变更董事会及影响公司管理。若计及陈振聪军师朱伟民拥有的7.7%权益,陈振聪及朱伟民仍拥有宏霸的控制权。朱伟民为宏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月薪达75万元,即年薪900万元。

  龚如心2007年4月因癌症去世后,留下千亿港币遗产及两份遗嘱,声称与龚如心相恋长达14年的陈振聪曝光,力证自己为遗产继承人,导致以龚家为首的华懋慈善基金及陈振聪对簿公堂。

  不过,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不少富豪在投资上连番亏损。去年宏霸便传出裁员,涉及人数约达30%。市传陈振聪去年中炒股票衍生工具后,便开始放售多个豪宅,并成功以1.1亿元售出中峡道28号B号屋。陈振聪早前的居所──宝云道16号楠桦居也在放售物业名单内。

  1999年创立的宏霸,主要从事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生物识别产品及保安系统解决方案,在数码港、中环及荃湾等均设有办事处。2004年宏霸在英国的另类投资市场(AIM)上市,知名度不高,直到龚如心病逝后,才为人认识。当时有报道指出,龚如心在临终前4天,突然斥资4.7亿元入股宏霸,投资界认为龚如心这项投资,最大得益者是陈振聪。

  宏霸这次以介绍形式上市,毋须集资。不过,公司已向港交所申请豁免,上市后6个月内不准配股集资的限制。截至12月底止的2007年度宏霸纯利4.53亿元,增长63%,2008年前8个月纯利4.58亿元,预期2008年全年纯利不少于6.1亿元。

  宏霸股份3日在英国收报38.25便士,市值约8859万英镑,折合约9.7亿港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