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队爆"无间道"丑闻 两警员涉包庇黑帮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警队爆"无间道"丑闻 两警员涉包庇黑帮被捕
2009年02月27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元朗及屯门警区26日发生“大地震”,揭发现实版“无间道”。廉政公署人员拘捕两名反黑组探员,并带走三名探员助查,怀疑有人勾结黑帮人物,享受免费娱乐,另调查是否有人向黑帮人物通风报信提供警方行动消息,同时协助“摆平”一些涉及黑帮利益纠纷。

  元朗及屯门警署爆出探员涉嫌包庇黑帮丑闻,两名探员被捕,另有多名探员被邀返廉政公署助查。消息称,廉政公署人员26日晨分别掩至元朗及屯门警署,要求面见多名探员,行动中又搜查一些探员办公室及储物柜,检走一些怀疑证物。

  之后,廉政公署人员再赴元朗一家酒吧,追查“警黑”交往内幕。香港警方与廉署发言人26日同一口径,对事件不作评论。

  被捕两名探员分别驻守元朗及屯门警区,其中一人现驻守元朗警区反黑组。据悉,另一名被捕者也曾驻守元朗警区反黑组,但一年前被调至屯门警区刑事调查组。廉政公署行动中尚在两间警署带走三名探员调查,由于案件牵连甚广,相信稍后有更多警务人员涉案被调查。

  消息称,元朗区有探员与区内黑帮人物过从甚密,经常在区内一家群集“十XK”黑帮人物的酒吧流连,探员与黑帮人物“埋堆”获得免费饮酒等娱乐服务,怀疑有贪污行为。

  廉政公署接获举报,不排除有在职警务人员在接受黑帮分子提供好处后,提供警队一些行动消息。在调查期间,廉政公署发现元朗区酒吧和娱乐场所经常有黑帮人物滋事,发生打斗伤人、恐吓勒索和刑事毁坏案件,有探员疑为黑帮人物“摆平”所涉案件,不排除有人妨碍司法公正。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