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漫话:百花争艳迎春到 飞上额头入美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江漫话:百花争艳迎春到 飞上额头入美馔
2009年02月28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八日电 题:百花争艳迎春到飞上额头入美馔

  中新社记者陈国华

  春季的香港,是花的世界。只要走出高楼大厦林立的市区,来到港岛的太平山、九龙的狮子山、新界的郊野公园,都可看到千树萬树花盛开的美景。

  “最是一年春好处”。入春的香港,春风催开花千树,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清晨,站在港岛跑马地四周林立的高楼上,透过玻璃窗,已可见马场一树树盛开的紫荆花与一棵棵傲然挺立的红色木棉花。

  视线略为转向,在跑马地墓园,入口处的紫荆花已开成了一片花海,深紫、浅紫、粉的、白的,给沉寂的墓园带来了生机与活力。

  在微微春风中,看繁花盛开,心境也变得豁然开朗。不禁引发周末到效野去踏春的雅兴。上网查阅资料,香港还真有不少赏花的好去处。

  在大潭效野公园,除了开遍香港的紫荆花外,还可认识木油桐、吊鐘王;在大埔滘,有香港鳳仙、白花油麻藤、過江龍;在梅子林,有紅皮糙果茶、長葉衛茅等。

  香港的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开发的地方开发到极致,保护的地方又保持得十分原生态,这也使香港的自然变得十分美丽。

  尤其是香港的花木之盛,有许多参天的大树,你决料不到它们会开花,可是季节一到,它们忽然会开出满树的大花来。

  据了解,香港有一百种常见野花。春节过后,黄色的吊钟花谢了,就迎来了五色灿烂的杜鹃花,醉靥的桃花,英雄的木棉和大片大片的紫荆。

  大自然的美丽,也为设计师带来了创作的灵感。在香港本季的风尚杂志中,各种奇花异卉,在设计师的笔下盛开。以鲜花为造型的饰品,花朵图案的服装,在春季独领风骚。

  制作美味的大厨们,也不放过用当季鲜花创作美食的机会。樱花冰淇淋、木棉花汤水,看在眼里,食在口中,又为生活平添了一份美丽。(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