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级警员为还赌债戴上面罩在闹市抢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高级警员为还赌债戴上面罩在闹市抢劫(图)
2009年03月04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身“警察世家“的现役警员梁伟雄,承认为还赌债在屯门抢走中年妇的手袋,还押监房候惩。图为女事主张素清出庭听审。(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出身“警察世家”、驻守青山警署的现役高级警员梁伟雄,因欠下巨额赌债无法偿还,趁休班日戴上假发、鸭舌帽及面罩,光天化日下在屯门翠林花园,飞脚踢向一名刚从银行提款的妇人(53岁)后,趁乱抢去对方的手袋逾万元财物逃走,途中被途人追及制服,交由警方处理。

  梁伟雄3日在区域法院承认行劫罪。法官考虑被告服务警队25年,这次事件令他前途尽毁,故将他还押监房至本月18日,以候被告的家庭背境报告再宣判。

  于1983年10月3日加入警队、现年44岁的被告梁伟雄,秃头,3日穿上黑色西装及架上黑框眼镜出庭应讯,其家人及亲友并没有到庭旁听,被告自去年7月被捕后,一直被扣押监房。据悉,被告已婚,育有一对7岁及12岁的女儿,妻子为主妇,一家4口居住屯门美乐花园。

  被告3日承认于去年7月9日,在屯门震寰路翠林花园入口处,抢劫女子张素清手袋,内有1万元人民币、港币389.8元、手机、银行存折、八达通卡、银行提款卡、回乡证及身份证等财物。余下的一项在公众地方藏有攻击性武器罪则获控方纪录在案,不予起诉。

  曾是被告上司、现为私人执业大律师的贝敦,3日义务代表被告出庭求情称,被告来自警察世家,父亲为前警长,被告三兄弟均是警员,事发时被告因澳门赌债问题,才愚蠢地犯案。被告在事件中并没有使用武器,警方在被告身上搜出的刀只作家居装修用途。

  被告在警队服务25年,先后14次获得上级嘉许,最后一次在劫案发生前3个月,获得青山分区指挥官的嘉许。

  辩方更向法庭呈上5封求情信,包括被告妻子、2名女儿、胞弟及相识20多年的好友等,他们均要求法庭给予轻判。至于被告,也撰写长达8页纸的求情信,内容透露自己对事件深感后悔及对女受害人致歉等。

  案情指去年7月9日早上9时许,53岁女事主张素清在屯门柜员机提取7000元港币,再到中国银行提取4000元兑换1万元人民币后,独自前往街市购物。

  至上午11时左右,事主返回翠林花园寓所入口外,突遭被告从后抢手袋,事主反抗时失去平衡倒地,被告即用脚踢事主的手、腿及头部3次,成功掠去事主的手袋。事主大喊救命,路人许少星闻讯,即追截被告,双方发生纠缠,路人终将被告制服,召警员到场将他带署。事主经送院证实右肩瘀伤,被告颈部也有红肿。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