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香港八成受访者支持问责官员减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八成受访者支持问责官员减薪
2009年03月04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大学民意网站发布财政预算案第二轮调查结果,市民对最新财政预算案的满意率为24%,大约55%至70%市民不满意财政司司长提出的几项建议,包括减税、就业和经济复元措施等,导致不满特区政府理财策略的比率,达到2003年以来的新高。

  新青年论坛最新调查也显示,市民对预算案整体评价偏低,近80%人支持问责官员减薪。

  港大民意网站上月26日即财政预算案次日调查500多名市民,与公布预算案当日的调查结果比较,新一轮调查对预算案的满意率为24%,较上次下跌6%,整体评分由54.8分下跌至51分。

  对于财政司司长提出应付金融风暴的短期策略,即在3年内创造6万个工作及实习机会的做法,25%受访者认为足够,68%认为不足够。

  新青年论坛在财政预算案公布后,电话访问了1000名市民,当中近30%为13至36岁青年。结果显示,71%市民表示关心财政预算案,但青年受访者关心度较低,只有65%。

  受访者当中,只有26%人士评价这次预算案及格,认为不及格的有44%。至于特区政府提出的多项措施,72%受访者支持增加烟税,52%受访者支持大学生实习资助计划。

  另外,有高达80%的受访者表示支持问责官员应自行减薪,表示反对的仅有12%,反映市民对官员减薪的要求相当强烈。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