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一中学六名学生涉藏毒被捕 现正保释候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沙田一中学六名学生涉藏毒被捕 现正保释候查
2009年03月04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学生滥药情况猖獗,再有中学生涉藏毒被捕。沙田区一家中学的老师,发现疑为K仔的粉末后报警,警方上月中以藏毒及贩毒罪拘捕6名中学生,现正保释候查,校方以调查未完成为由不予回应。

  有社工说,有学生公然在公园吸毒,呼吁特区政府投放更多资源以接触不同学生。

  继日前上水一家中学爆出学生集体“索K”(吸食氯胺酮)后。沙田区再有6名中学生,被警方以藏毒及贩毒控罪拘捕。

  据悉,校内老师发现一些白色粉末,疑为K仔(氯胺酮)后报警。警方于上月16日,拘捕该批年龄介乎13至15岁的中学生,现正保释候查。

  校方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警方的调查尚未完成,也没有足够证据证明学生滥药,所以不会对事件作出评论。校方称,已经派社工及老师,对学生进行辅导。

  事实上,香港近年吸毒情况有上升趋势。据禁毒处统计,去年前三季度学生吸毒人数,比2007年多出133人,情况令人关注。

  青协青年工作干事文习武说,现时学生吸毒情况猖獗。有学生更大胆在公园的暗角,或者残障人士厕所内吸毒。他指出,近年一些情况严重的学校,有学生为“赚快钱”,公然在校内当上毒品拆家,向同学分销毒品,最厉害者可月收入数千元。他呼吁,特区政府可投放更多资源于外展队上,以接触更多不同的学生。

  有曾经滥药的学生表示,每天班内有两至三批学生,到厕所滥药,他们滥药后的神情明显较为呆滞。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