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真情剖白"未播先被投诉 观众称影响价值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阿娇"真情剖白"未播先被投诉 观众称影响价值观
2009年03月07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艺人钟欣桐。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阿娇受访全记录:陈冠希很会哄人 与他一见钟情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艺人裸照风波女主角之一张柏芝“站起来”怒斥陈冠希,赢得不少支持。但“同人不同命”,事件中另一女主角钟欣桐(阿娇)紧随其后现身《志云饭局》接受访问,却得到不同反应。

  阿娇“真情剖白”仍未播出,无线电视日前分别在新闻和娱乐节目时段播放访问片段,惹来不少市民不满,截至6日中午,无线共接获60宗公众投诉,影视署也接获215个意见。

  无线电视于5日晚分别在《6点半新闻报道》、《晚间新闻》及娱乐节目《东张西望》中,播放阿娇接受《志云饭局》的访问节录片段。事后影视署接获215个意见,主要是反映不愿意在电视上看见某艺人。

  无线电视则接获60宗公众投诉,主要认为事件影响青少年的价值观,以及不应以钟欣桐来炒作新闻。相对于张柏芝早前接受有线电视访问,上集播出后累积只收到3宗投诉。

  以阿娇“真情剖白”作焦点的《志云饭局》7日晚7时及11时在无线收费电视生活台播出,实际上5日晚只播出访问片段已令无线收视率微升。平日收线一般为20点的《东张西望》,5日晚微升至22点,而在《6点半新闻报道》中,播放访问节录第二节收视率为20点,比第一节的16点稍多。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无线新闻以独立自主的方式运作。他认为,事件在全球华人社会都引起关注,而新闻部决定播出访问片段,纯粹以新闻角度出发。他又指出,以前也曾在新闻报道中,节录报道特首、财政司甚至王维基在《志云饭局》中的访问。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冯应谦认为,无线新闻的取材“可接受”。他解释,艺人裸照事件虽未对社会构成直接影响,但备受大众关注,已经成为新闻的一部分,故认为在新闻时段播出有关片段,并不构成“炒作新闻”。

  冯应谦说:“片段只放在新闻的尾声,如果是炒作,应该会放在较前的位置。”他认为,只要播放的长度合理,没有渲染和哗众取宠,这项新闻取材“可以接受”。他又表示,市民现时对投诉权利更为了解,部分人每有不满便会投诉,也不限于针对某艺人,而也不是每项投诉都成立。他说:“好多人都没有投诉,其实好可能已接纳了这段新闻。”

  英皇唱片及艺人管理部总监霍汶希6日回应表示,明白社会有不同声音,会接纳和检讨。她说明白需要时间和实际行动,才能令大众从新接纳阿娇。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