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盗窃案四外籍疑犯落网 三成赃物被追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亚银行盗窃案四外籍疑犯落网 三成赃物被追回
2009年03月12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追回部分涉案赃物。(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东亚银行发生银行保险箱盗窃案,证实损失400万元财物,警方侦查5天闪电破案,11日凌晨在湾仔及油麻地拘捕了4名南美大盗,并押返宾馆搜查,追回其中三成赃物。东亚银行表示正检讨保安措施。

  4名被捕男子(年龄由32岁至52岁),持有哥伦比亚护照,于2月中旬抵港,根据其护照纪录显示,全属首次来港。该案发生于本月5日,警方发现共有9个保险箱被撬过,其中5个失窃,损失手表、玉坠、钻石、摄影镜头等财物共值360万元,另损失现金40万元,包括不同货币。

  西九龙总区刑事总部高级警司梁家明表示,歹徒属专业盗窃集团,操不流利英语,假扮顾客进入银行后,采声东击西手法犯案,其中两人负责引开职员注意力,另两同党则伺机混进保险库下手盗窃。他们皆属盗窃高手,毋须采用高科技器材,只出动普通硬物,集中挑选体积较大的保险箱下手。

  警方翻看银行闭路电视影带,不但查得4名疑犯容貌,更发现4人事前曾多次现身银行,相信是事先“踩线”了解环境。

  西九龙总部接手案件后,重案组、情报科等多个部门探员出击,并有街头巡逻警员密切配合,另外警方发布4名南美籍疑犯相片后,也接获不少市民举报,经5天追查终有收获,发现疑犯行踪。

  11日凌晨时候,探员根据线报掩至湾仔区,拘捕4名哥伦比亚籍男子,并在其身上搜出部分涉案赃物,随后将疑犯押回油麻地下榻的宾馆再搜查,再搜获另一批赃物,总值120万元,当中60万元为现金。该笔现款较失窃现金数还多,警方估计因部分赃物已脱手变卖套现。

  梁家明说,这次是香港历来首宗银行保险箱盗窃案,目前追回的赃物之中,最昂贵物品是一枚手表,价值约20万元,警方将会联络物主认物。

  就这次案件涉及的保险库保安问题,警方已向银行公会反映。至于有关匪徒如何瞒混进入保险库,以及为何犯案后仍未离港,他则拒绝透露详情,只称尚在调查中。4名疑犯涉嫌盗窃罪被扣查,稍后将会落案起诉。警方将联络国际刑警,了解疑犯有否涉及海外其它盗窃罪行。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