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艺人涉日本藏毒案证据确凿 详细报告16日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艺人涉日本藏毒案证据确凿 详细报告16日公布
2009年03月16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日本传媒报道,香港歌手卫诗、关楚耀日前在东京涉嫌藏有大麻,被警方拘捕。图为卫诗零八年十一月出席明报周刊精彩四十年慈善音乐会时照片。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资料图:香港歌手关楚耀。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男歌手关楚耀和女歌手卫诗在日本东京涉嫌藏有大麻一案有最新进展。两人的唱片公司日前皆证实,已收到当地执法部门初步报告通知,在关楚耀及卫诗的尿液样本中,证实含有大麻成分,另外更验出有“其他东西”,详细报告要待当地部门16日正式公布。

  两人所属唱片公司表示,要待收到正式报告后才决定下一步行动。

  上月24日凌晨,卫诗与绯闻男友关楚耀在东京涩谷道玄坂一家商店,被当地警员搜出随身物品内的香烟藏有小量大麻,当场被警员以“大麻取缔法”拘捕。关楚耀被捕后承认由香港带大麻进入日本,卫诗则声称不知道烟草中藏有大麻。二人即时被捕及拘留调查,至15日已是第20天。

  据香港媒体15日报道,卫诗所属唱片公司东亚唱片发言人在陪同卫诗胞姐卫兰参加演出时向传媒透露说:“验尿报告证实卫诗的体内有大麻,此外还有‘其他东西’,至于是什么东西没有透露,详情会留待16日再公布。”

  东亚唱片月初曾召开记者会,宣布决定将卫诗“雪藏”,而且若警方确定卫诗与吸毒、藏毒或因毒品案件有关而被定罪,唱片公司更会即时与她中止合约。发言人表示,公司是否就此与卫诗解约,要待日本方面公布详情再作决定。

  与此同时,关楚耀所属唱片公司环球唱片高级副总裁黄剑涛也透露,关楚耀的验尿结果证实尿液含有大麻及其他物质,对此感到失望。黄剑涛回应说:“收到关楚耀父亲的电话,表示已收到验尿报告,目前不知验尿报告中所指除了大麻之外的东西是什么,环球现在不会对此作出评论,至于会否与关楚耀解约,留待当事人返港后再决定。”

  根据日本《大麻取缔法》,私藏大麻,一经定罪可判5年以下监禁;若由外国偷运大麻入境可被判入狱7年以下。有关单位也可以简易程序法庭审理,一般会罚款,并将被告递解出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