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调查总督察涉奸菲籍女佣案:证据不足不检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调查总督察涉奸菲籍女佣案:证据不足不检控
2009年03月16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察学院总督察涉嫌侵犯菲律宾籍女佣案,港岛总警区重案组经调查,将报告呈交律政署征询意见后,认为案件不涉刑事成分,没足够证据提出检控,警方已将案件完结及通知当事人。

  有香港立法会议员称,倘事主认为调查有不公,可要求警方高层和律政司覆检案件,以求获得公正处理。

  菲籍女佣报称被任职警察学院总督察的雇主强奸,警方调查后认为证据不足结案。据悉,该名菲律宾籍女佣今年1月由女友陪同向警方报案,指半年来被人当性奴多番侵犯,今年初更被人两度霸王硬上弓。由于案件涉及总督察级人员,警方高层遂将案件交由港岛总区重案组跟进调查,并召涉案总督察回总部问话,录取警诫口供。

  消息称,重案组根据女事主提供资料,掩至总督察在港岛南区豪宅住所调查,又翻看豪宅大厦的保安录像带,发现女事主所述被侵犯日期,涉案总督察有不在场证据,包括不在香港。由于案中疑点甚多,警方事后将调查报告呈交律政署审阅,索取法律意见,最后认为案件不涉刑事成分,没有足够证据提出检控。

  警方发言人称,有关警方调查结果已通知当事人,案件暂结案。据悉,涉案总督察驻守警察学院任教官,案发后即申请休假接受调查,最近他接获重案组通知调查结果。

  有立法会议员表示,刑事检控要求举证很严格,如律政署研究过警方调查报告,认为事件没刑事成分,可能是当事人提供说法,没有足够证据提出检控。他称,强奸指控有特定受害人,如果当事人不服气,认为案件未查清楚,或者查案者判断不够准确,可要求警方高层和律政司覆检案件,以求获得公正处理。

  警察督察协会主席廖洁明称,该总督察被菲佣指半年来多次被强奸,调查报告显示证据不足,同事都会明白该总督察没问题,能够分辨出投诉真假,不过,被投诉的警务人员对事件往往感到无奈及承受压力,希望传媒在事发时和事后都公平报道。

  对于外籍女佣指控雇主强奸,作为工人代表的香港印佣协会主席梁庆基声,雇主与外籍佣工发生性接触,在你情我愿下,便不构成罪行,如果指控涉及强奸,便要很小心处理。不过,他呼吁雇主与外佣之间要互相尊重,而雇主本身要检点一些,便可避免纷争。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