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环保游乐场帆船设施起火 居民疑人为肇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环保游乐场帆船设施起火 居民疑人为肇祸(图)
2009年03月23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可循环再造废料建造的香港老鼠洲儿童游乐场,起火后迅速蔓延,整艘船陷入火海,冒起的浓烟高达10层楼高,数十名居民需疏散。(图片来源:明报)
    大火过后,游乐场大范围被烧毁,面积达25乘40米,街坊认为火势不寻常蔓延,可能是人为肇祸。(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标榜以可循环再造废料兴建,属香港首个环保公园的屯门老鼠洲儿童游乐场,一艘“停泊”在园内的中式帆船设施22日凌晨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整艘船陷入火海。

  消防员到场后已烈焰熏天,乌黑浓烟涌到毗邻大厦,数十名居民需紧急疏散。消防员动用多条喉及化学泡沫灌救,大半个小时后将火扑熄,全长约40米的“帆船”付诸一炬。消防员调查后认为起火原因无可疑,但有居民声称,事发前目睹有青年在船内玩火,怀疑火警是人为过失。

  消防处表示,22日凌晨4时14分接报,指屯门老鼠洲儿童游乐场发生火警。消防员动用3条喉、1条化学泡沫喉及3队烟帽队协助灌救及疏散市民,于4时53分将火救熄。火场的面积为10乘20米,事件暂无可疑。

  香港康文署发言人指出,署方会尽快修复损毁的设施,由于设施须由建筑署安排重新订购,暂没有确实的修复时间,至于火警造成的损失则有待点算。

  位于屯门青山湾的老鼠洲原是一条渔村和岛屿,岛上建有一座灯塔为船只导航。自70年代起,青山湾进行大规模的填海工程,将海岛填成陆地。其后,建筑署在此设计香港首个环保公园,以可循环再用的废料兴建设施,原料包括大量旧车胎和塑料废料。园内更建有一座老鼠洲地标的灯塔,以及一艘中国式帆船造型的儿童游乐设施,耗资2600万元。该游乐场于2004年8月正式启用,更荣获建筑署“2004年可持续发展设计”优异奖。

  事发于22日凌晨4时许,有人发现场内帆船的船杆起火,火势迅即蔓延至船尾位置,从远处观看,公园俨如置身火海般,烈焰烧至达数层楼高,而大量浓烟更涌上10多层楼,涌入毗邻的兆麟苑民居。由于兆麟苑咏麟阁及贵麟阁与火场仅距离约8米,70多名居民见到火光,纷纷收拾财物下楼逃生。

  消防员接报赶至,在40分钟把火救熄,但帆船的后半部全告焚毁,仅剩下残破的支架及残骸。火警期间,一名消防员疑吸入浓烟不适,需以氧气罩辅助呼吸,幸休息后毋须送院。至22日下午3时,该处再次渗出烟雾,居民恐死灰复燃,于是报警。消防其后到场开喉向火场射水,约半小时后离开。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