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外籍女子堕楼身亡疑他杀 死前曾与男友争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外籍女子堕楼身亡疑他杀 死前曾与男友争执
2009年03月23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警方调查菲籍女子堕楼案件后,发现堕楼的菲籍女子伏尸姿势有异,加上四肢有红黑色瘀痕,怀疑涉及凶杀成分,交重案组探员跟进。(图片来源:明报)
鉴证科人员到天台搜证。(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上周五一名菲律宾籍女子在香港深水埗南昌街堕楼身亡,警方一度以为死者为情自尽。但警方其后接获消息,指案件可能是怀疑凶案,经调查后,发现死者身上有多处瘀伤,伏尸姿势有异,加上她死前疑与男友争执,不排除另有内情,已交重案组跟进。

  警方在案发后拘捕4名巴基斯坦籍男女,23日将安排剖尸确定该女子死因,案件仍暂列“有人从高处堕下”处理。

  菲律宾籍女死者Rodriguez(24岁),与28岁巴籍男友住在深水埗南昌街。上周五中午12时30分,女死者伏尸大厦天井,警方一度认为她为情自杀,案件无可疑。但及后发现大厦天台有打斗及挣扎痕迹,加上死者四肢有红黑色瘀痕,左额有一道明显伤痕,但却是右额先着地,遂怀疑是一宗凶杀案。

  警方调查后,有人指事发前死者曾与男友因金钱及感情争执,遂于当晚拘捕3男1女(21至28岁),全部巴基斯坦籍,其中包括死者男友。4人已获准保释,24日返署报到。案件现交由深水埗警区重案组跟进,23日会验尸以确定死因。

  街坊指出,案发大厦约4年前开始有南亚裔人入住,环境随即转差,有人乱抛弃垃圾及在梯间贩卖毒品,又不时招呼朋友开派对,造成噪音。

  香港城市大学犯罪学课程主任黄成荣表示,命案属自杀抑或谋杀,可从死者倒卧肢体状况看出。当有知觉的人下从高处堕下,四肢普遍会挣扎乱舞,着地一刻多数呈扭曲状。而案中死者双脚平伸,双手呈V形张开,犹如娃娃被抛下,似并没有挣扎,有可能是堕楼前已失知觉。

  黄指出,身体飞堕时会不期然触碰周边事物,所以会卷曲以抵消俯冲力,故一般倒卧在较贴近大厦位置,相反,死者如被人抛下就会倒卧较远位置。

  警方调查可疑堕楼案,也经常将与死者相同重量的假人抛下助查。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