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籍名媛因收楼纠纷拒迁出豪宅 与警方隔门对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韩籍名媛因收楼纠纷拒迁出豪宅 与警方隔门对峙
2009年03月24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裔名媛朴英淑疑不满前夫卖屋,一度反锁屋内拒绝交楼,事件扰攘逾一小时才告平息,事后由警员带返警署助查。(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热心慈善、曾慷慨开放香港山顶豪华大屋拍卖珍藏名画及艺术品,为四川地震筹款赈灾的韩籍阔太太朴英淑,去年与任职律师的美籍华人丈夫朱定远离婚后,大屋随即易手,但朴一直拒绝迁出。

  法庭执达吏23日登门执行收楼令时,朴英淑一度隔门与执达吏对峙,惊动消防员及谈判专家到场,扰攘一个多小时后,才被警员入屋制服,事件中无人受伤。

  与新业主发生收楼纠纷的朴英淑(50余岁)。据说带署后待情绪平复,再由执达吏带到法庭办理手续。朴事后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情绪激动,以英语说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

  现场为山顶加列山道阳光花园。该处共有10幢独立屋,朴英淑住其中一幢,楼高3层、面积逾4500呎、连花园和私人泳池,洋房拥有无敌南区全景,2004年初以2700万元买入,属联名物业,当年豪花500多万元装修,取名“韩舍”,夫妻2人与儿子一家3口,由山顶白加道旧居搬入同住。

  据悉,爱画画的朴英淑有经营画廊、代理丝花及名牌家品,虽不懂中文,但热爱中国文化及花艺,屋内陈设大都搜罗自法国、比利时、韩国及中国的名画及艺术品。朴英淑也拥有一颗慈爱心,向热衷儿童慈善活动,10多年前与香港美国妇女会合办活动,多次借出位于山顶白加道的前居供会员参观筹款。

  去年四川发生大地震时,适逢朴英淑刚与丈夫感情破裂,丈夫与儿子均离她而去,她深深体会到幸福并非必然,毅然致电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决定开放大宅“韩舍”给大众参观,义卖家中的花艺及家品外,更打算拍卖逾70项珍藏名画和艺术品,将收入的50%透过民政事务局捐到四川赈灾,以筹得1000万元善款为目标。

  据悉,在朴英淑离婚不久,其丈夫及儿子随后已迁离,大屋也随即出售,但有人却一直拒绝迁出,结果被新业主向法庭申请收楼令。

  23日上午10时40分,新业主由执达吏及警员陪同登门执行收楼令,朴英淑坚拒开门,并反锁屋内与警对峙,警方恐防她会在屋内做出伤害自己的行为,即向上级要求增援,消防员也奉召到场戒备,因恐防有人纵火,在街外接驳长达100米消防喉到场。其间,谈判专家到场协助游说。

  事件扰攘一个多小时,在中午12时许,警方趁女事主有软化迹象,趁机破门入内将她制服,证实她没有受伤后,邀她到署作进一步调查。

  根据田土厅资料,“韩舍”刚在今年初完成交易,做价为5600万元,在短短5年账面获利2900万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