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料明年香港失业率或达8% 回落速度较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星展银行料明年香港失业率或达8% 回落速度较慢
2009年03月31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星展银行高级经济师梁兆基表示,受到环球经济影响,预期年中香港失业率将会升上6%,明年更有可能上升至7%或8%。他预计,未来的失业率回落速度相对较慢,原因是职位流失大多数是银行业。

  此外,他相信,香港楼市再有20%下跌空间,但由于香港的储蓄率偏高,因此整个下跌周期相对较慢。

  对于有评论指美国国库债券是一个泡沫,他认为,美债最终都会物极必反,而预计美国失业持续攀升,美元的大方向都是持续弱势。

  他又称,未来人民币、香港物业及黄金前景仍可看高一线,其中黄金可受惠于预期内地增加黄金储备。

  至于国家拟将上海发展成国际金融中心,他认为对香港的打击不大,原因是内地市场足以容纳香港及内地的人才,并相信中央的政策将会是双赢的局面。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