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政公署查沙田区议会补选贿选风波 6人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廉政公署查沙田区议会补选贿选风波 6人被拘
2009年04月02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围选区补选落败候选人李跃辉深夜离开廉政公署。(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沙田区议会大围区补选传出有人舞弊,廉政公署证实在本周一采取代号“灰鲸”的行动,共拘捕6名涉案人士,据悉包括本周日在沙田区议会大围选区补选中以790票落败的前自由党成员、候选人李跃辉,及1名现任区议员。

  廉政公署指,调查显示有人涉嫌透过福利会,向多名选民提供利益及茶点,以诱使选民在补选中投票给涉案的候选人。民建联表示,会研究是否就有关补选结果提出选举呈请。

  这次补选投票在刚过去的周日举行,期间,廉政公署收到10宗指有人涉嫌贿选的举报投诉,遂展开调查,并于周一采取代号“灰鲸”的行动,先后拘捕6名涉案人士。除李跃辉外,尚有美林街坊商户及职工福利会的3名成员,1名商人及1名现任区议员。

  调查显示,被捕的候选人、福利会的成员及商人,涉嫌透过该福利会,在选举前夕,向区内多名选民提供利益,包括廉价饮食茶点及旅行团,同时大派环保购物袋等,以诱使选民在该补选中投票给涉案的候选人,因而涉嫌触犯《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同时被捕人士也涉嫌串谋隐瞒招致的选举开支。

  另据悉,在这次廉政公署行动中被拘捕的1名现任区议员,政界人士传为西贡区议员何民杰。何民杰在大围补选投票日曾前赴为李跃辉助选。曾担任沙田青年议会成员及前立法会议员黄宏发助理的何民杰,在当选西贡区议员前一直活跃沙田区。该报曾尝试联络何民杰,但截稿前仍未获回复。

  民建联副主席刘江华在回应事件时表示,由于众街坊在这次事件中都亲身经历及目睹怀疑有人在选举过程中作出不公平的行为,涉嫌贿选,故促请廉政公署就事件展开调查并严正处理,而民建联会研究就有关选举结果提出选举呈请。民建联副主席叶国谦则表示,了解党内有地区人士希望提出选举呈请的诉求,他们会仔细研究再作决定。

  这次被捕的李跃辉现年42岁,本身为医生,已婚及育有2名女儿,他自1994年起出任沙田禾輋选区区议员,但2007年竞逐连任落败。他曾是自由党中委,但在党反对下仍坚持参加这次补选,上月被该党常委会革除党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