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球联赛闹出打假球风波 主力球员愤然退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足球联赛闹出打假球风波 主力球员愤然退队
2009年04月02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屯门普高球员张天德(蓝衣者)在日前的甲组赛事中力抗愉园球员进攻。屯门普高在完场前7分钟连输4球,最终以1:5落败。张天德事后在博客宣布退队,又批评4名内地球员放软手脚,并写道:“当中发生什么事,我想大家都会知道,都是钱作怪!”。(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甲组足球联赛闹出打假球疑云。3月31日晚屯门普高对愉园的赛事中,两队原势均有敌,打成1:1,但战至74分钟,普高在一次被认为不寻常的调动后形势逆转,更在完场前7分钟内连输4球落败。

  普高主力张天德赛后在博客公开宣布退队,又狠批队中的内地球员放软手脚,更说“都是钱作怪”。香港足总会长霍震霆认为有关指控严重,足总会跟进。

  正职任中学教师的张天德在博客中写道:“我正式宣布,我不再踢屯门普高,我忍够啦!……球赛最后7分钟连输4球,根本就不是对手实力强,而是我方有4位内地同事放软手脚……其实之前有好多场都有类似的情况,上半场都好好的,下半场同胞就放软手脚,任人鱼肉!”

  张天德又指出:“……我绝不会认同他们的做法,你说家中无钱开饭,我都不会赞同他们球场中放软手脚来赚钱,简直是足球圈的耻辱!”

  另外,普高后备门将萧亮也在博客上以“混帐×黑暗”为题宣示不满﹕“真的好黑暗……而到比赛80分钟左右,任总(球队总监任炜雄)叫我们香港球员离开后备席,表明向某人作出抗议……”

  张天德1日回应说,其实无意“大爆料”,只想发泄不满和纾缓失望心情,1日晚已删除相关文章。张说:“由此至终我没有提及‘假球’两字。这篇博客不是要攻击任何人,我也不想屯门普高‘搞不成’,只是部分队友举动令我奇怪和灰心……我不担心这次事件会为我带来麻烦。我相信这个世界有天理。”

  谈及该仗担任普高队长的香港中场周伟明,在比赛末段向后备席怒吼:“想要几多球呀?换我出去!”张天德相信对方只因看到队友突然走样才情绪失控。普高在上月的甲组联赛1:5大败给天水围飞马后,张天德曾声称内地门将周展宏曾向队友示意不用排人墙,结果让对手直射罚球入网。

  不少球迷对赛事战况逆转感到奇怪,在网上议论纷纷,并列出各种疑点,包括在势均力敌下普高突然把两名主力外援换出,再换入两名内地球员,球队此后便溃不成军。

  任炜雄1日回应说,球队调度由教练组决定,现时球队教练为内地人覃明。任解释,当晚因球证向队中一名主力外援出示红牌,令其它两名外援情绪不稳,才被迫换人,而球队是因情绪失控才招致大败。他承认,无法确定队中是否有人打假球,“现在答你有或无都不负责任;我会协助调查,寻找证据”。

  足总会长霍震霆表示有关指控严重,但现时没有具体证据,足总会跟进事件。足总竞赛总监林诚驹表示,一定会相信每场比赛的结果,“换人怎样安排只有教练才知,好难有标准去评定”。他坦言:“都不知怎么查。”廉政公署表示暂不评论个别事件。

  在比赛中连中三元的愉园中场潘文迪表示,不觉普高球员打假球,又指弱旅平日训练量不足,完场前“崩盘”属常见。3月31日晚赛事之前,愉园仍未完全摆脱降级危机,但胜出后已确保不会降级。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