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昂坪缆车启用全方位透明“水晶车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昂坪缆车启用全方位透明“水晶车厢”
2009年04月05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四日电 已成为香港知名旅游景点的“昂坪三六0”缆车,今日推出玻璃底的“水晶车厢”,以期吸引更多游客。适逢香港的儿童节,不少家长携子女专程前往乘坐体验。

  在上下左右几乎全方位透明的“水晶车”内,缆车四周的景色更是一览无遗,乘客更能在高空透过强化玻璃直接俯瞰脚下风景,增添观光体验的新角度。

  有乘客表示,在“水晶车”内可脚踏海洋、树林、山峦,感觉很新鲜亦很刺激。也有小乘客对新鲜视角感到兴奋。

  首批“服役”的有十二部“水晶车厢”,每部可载客十人,据称是全球首个使用玻璃物料制造车厢底部的缆车系统。缆车公司预计,“水晶车”每天最高载客可达一千六百人,若反应良好,会考虑继续增加车厢。“昂坪三六0”董事总经理张少华对媒体表示,希望“水晶车”能带给游客特别的体验,也能吸引更多访港客。

  不过,新鲜体验意味着更高票价。“水晶车”成人单程及往返票价分别为一百零九及一百五十七港元,而普通车厢单程及往返票价各为六十三元及九十六港元。虽有游客认为“水晶车”票价偏贵,但也有人认为值得一坐。

  除了恐高的游客可能会对新车厢望而却步,还有女游客表示,若穿裙子就不会乘搭“水晶车”。

  二00六年九月启用的昂坪缆车,连接大屿山东涌市中心及昂坪,全长五点七公里,跨越东涌湾,可远眺南中国海,亦可俯瞰北大屿山郊野公园。单程需耗时近半小时。因乘客可在空中三百六十度观赏大屿山风光,故命名“昂坪三六0”。(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