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岳表示:香港专科医疗具有相当大发展潜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周一岳表示:香港专科医疗具有相当大发展潜质
2009年04月08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香港多个医疗专科的水平均相当高,有相当大的发展潜质,若私家医院和专科医生结合,可做到一定的成效。

  周一岳7日出席电台节目后向传媒表示,香港多个专科的水平均相当高,无论是心脏科、人造关节、创伤、奇难杂症,都有相当多的经验及专才,特区政府希望帮助这方面的发展。他指出,有关单位正筹备儿科和脑神经两间特别医院,以集中有关的专才,而私营服务的空间较公营更大,工作时间等也较有弹性,所以如私家医院和专科医生结合,可做到一定成效。

  周一岳认为,香港的发展潜力不在于体检,例如东南亚国家的土地和人工便宜,只靠机器和人力来做纯粹体检、化验和恒常性的检查工作,香港永远也不可以降至这么低的价钱。

  香港专科医生的水平、医疗成效、专业精神和医德等方面,可增加外国人士对香港医疗的信心。近年私家医院已具备相当大的规模,它们建立在现时的基础上,相信有一定的发展机会。

  有关单位提供的土地,必指定短期内用以兴建医院,而非等待适当时间才兴建,引致拖迟整个计划。若在地契条件方面提供任何优惠,也会要求一定的服务条件,有关单位正与业界商讨中。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