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表示:香港拟取消在囚人士投票权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表示:香港拟取消在囚人士投票权限制
2009年04月10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谭志源表示,在囚人士投票权属每个人应享有的基本政治权利。(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谭志源表示,计划本立法年度内向立法会提交修订条例草案,移除在囚人士丧失登记成为选民及投票资格的规定,以及移除被裁定干犯与选举有关的罪行或贿赂罪行的人士,丧失登记为选民及投票的现行规定。

  谭志源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根据在囚人士投票权公众咨询的结果作出的建议。在4月20日召开的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会议上,概述公众咨询的结果及建议的未来路向。

  在收到的70份意见书中,大多数要求宽松处理现行对在囚人士登记成为选民的限制,而市民在公众咨询会上发表的意见,大多数支持宽松处理有关限制。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约57%的受访者支持容许在囚人士无论刑期长短均可投票,不支持在囚人士一律享有投票权的受访者占34%。

  谭志源表示,支持移除有关限制的主要理据,是投票权属每个人应享有的基本政治权利。公众咨询的结果,也反映市民普遍支持咨询文件中建议,在囚人士及被羁押但未被定罪人士行使投票权的实务安排。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