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近三成香港人睡眠不足 社会压力大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近三成香港人睡眠不足 社会压力大是主因
2009年04月10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精神卫生研究所对香港1万人进行调查显示,发现近30%港人睡眠不足。(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广东省精神卫生研究所研究室副主任张斌日前在广州表示,对香港1万人进行调查显示,发现近30%港人处在睡眠不足,主要集中在30、40岁,社会压力大成为主要的因素。

  张斌说,去年对1万名香港人士进行调查,调查对象是18岁至65岁的人群。经调查发现,周六、日比平时多睡20%,27%的港人处在睡眠不足,主要集中在30、40岁左右,社会压力大成为主要的因素。

  另有权威机构调查显示,睡眠时间最短的前10个国家和地区,亚洲占了7个,其中包括香港在内。

  张斌认为,睡眠不足,称之为“社会性的睡眠剥夺”。另外有研究还发现,近80%是由工作造成,大部分是工作原因造成睡眠不足,而娱乐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失眠症对生活质量的负面影响很大,由于周一至周五的睡眠时间不够,周六、周日睡眠时间要延长20%。由于睡眠时间紊乱,不仅会影响周一的工作状态,也造成对健康的影响,被称为“周末睡眠综合症”,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睡眠问题,如失眠,很多激素都在睡眠当中分泌的,可能引起激素的紊乱。

  长期倒班工作令长胖的比例较多,分秘失调比例也比较多,女性月经失调机会就增多。

  张斌强调,失眠在每个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碰到,因工作压力等因素,短暂2、3天左右的失眠,市民不必紧张,会自动消失。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